新北增1設計師感染源不明 國內9條傳播鏈待釐清

國內本土個案再增12例!高雄砂石場群聚+7,擴及4縣市;新北電子廠移工多3人,居隔期間陰轉陽。境外移入的父親,先前2個女兒染疫後,同住妻子也確診。還有新北一名室內設計師,Gt值16,感染源不明。但汐止手搖飲店員的病毒定序出爐,確定和之前雙北房仲群聚案相同,只是還沒找到接觸關聯。

更多新聞: 網美淨山撿「酒瓶」 誤丟霞喀羅文物惹議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有12例本土病例,其中居隔陰轉陽有5例。」

國內武肺疫情,本土再增12例。

新北增1設計師感染源不明 國內9條傳播鏈待釐清

除了高雄砂石場群聚+7,延伸4縣市;新北嘉聯益電子廠移工也多3名移工,居隔期間陰轉陽。另外桃園一名從中國入境的「案19592」,不只2個女兒染疫,同住妻子也驗出陽性。值得注意的是,新北30多歲室內設計師確診,感染源不明。

但莊人祥認為,疫情還算穩定。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的確是沒有所謂的指數型爆發,如果說很多點,但是很多點,可能都是一個小家庭的群聚,如果有發生症狀去就醫,立刻採檢的話,這都可以立刻控制下來。」

新北增1設計師感染源不明 國內9條傳播鏈待釐清

根據疫調,設計師1月底在高雄老家過年,2月5日回到新北居住地,平常騎車或搭捷運到各工地監工,足跡範圍涵蓋新莊、新店,以及周遭捷運站,另外也曾到台北轉運站搭乘國光客運,北上一週後因為喉嚨痛就醫採檢陽性,Ct值16,病毒量高,究竟怎麼感染?還要追查。

另外,汐止手搖飲店員的病毒定序結果出爐,確定和之前雙北房仲群聚案相同。

指揮中心醫療監測組副組長羅一鈞說,「目前來講這個序列,並不屬於桃機 也不屬於高雄港,至少證實這個序列,還是在雙北這邊,先前傳染鏈的延伸,個案他事實上活動的範圍,除了汐止之外,也會到台北市東區,還有南港等等這些地方。」

只是當時房仲案,還延伸出麵店和幼兒園補習班群聚,日前因為沒有新增病例,才宣告監測期滿。

指揮中心醫療監測組副組長羅一鈞說,「一定還有沒有匡列進來,採檢或隔離 導致就是說,後續有這個傳播鏈在社區當中,假如說是一些非特定人士,事實上也很難夠用,匡列的方式匡到去採檢,所以我們才會在社區當中,需要持續地維持我們這些,口罩加強的措施。」

就是因為可能有無症狀患者,未必會察覺採檢就醫,目前至少有9條不明傳播鏈,還得透過詳細疫調,才能找出連結關係。指揮中心強調,只能盡力追蹤,或利用病毒序列比對,找到關鍵感染源。

(民視新聞/陳子凡、蔡明政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泰國洗車場附設咖啡廳!邊等待邊嚐下午茶 貼心服務網讚:超羨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