顧客「一袋1元」付款取餐還嗆聲!外送員「1招」機智反擊網一片叫好
顧客「一袋1元」付款取餐還嗆聲,外送員一招機智反擊。(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李明融報導

現代人對外送平台越來越依賴,近期因為疫情的關係,讓更多人仰賴這個平台,但也容易衍生不少糾紛。有1名男外送員表示,他在跑單時,遇到顧客結帳拿了一袋1元、5元的硬幣付款,原PO回應希望能換成鈔票再付款,卻遭嗆「1元不是錢嗎?」,讓該名外送員相當無奈,事後他到顧客工作的飲料店消費12杯飲料,並拿出「一袋1元」付款回擊,呼籲「做人應當將心比心」,讓不少網友大讚「這招可以!」。

更多新聞: 男大生哭求降房租!俏房東怕「男兒淚」心軟貼一疊鈔 網羨:不想努力了

顧客「一袋1元」付款取餐還嗆聲!外送員「1招」機智反擊網一片叫好
有外送員在臉書分享自己外送遇到令人傻眼的事。(圖/翻攝自「外送員的奇聞怪事」臉書社團)

男外送員在「外送員的奇聞怪事」臉書社團上發文分享,近日跑外送到飲料店送餐,而該名顧客是一名飲料店員,結帳付款方式卻是拿出一袋裝滿1元及5元的硬幣要付錢,原PO也好心向對方解釋,希望能將零錢換成鈔票「這樣我要匯回公司很麻煩」,沒想到卻遭對方嗆「為什麼我不能用1元付」,讓原PO相當無奈,只好接受。

事後原PO想到一個妙招,提著整袋1元到該名顧客上班的飲料店,並消費了12杯共545元的飲料,但員工表示「先生不好意思,你這樣太多零錢了我們沒辦法收」,原PO就原話反擊「1元不是錢嗎?為什麼我不能用1元付?」,對方才默默的將錢收下。原PO表示「做人真的要將心比心。想要別人怎樣對你,請先想想自己是怎麼對別人」。

貼文一出,讓不少網友大讚原PO機智,紛紛留言表示,「好一個回馬槍~給你一個讚」、「這就是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請收下我的膝蓋」、「這招好學起來」、「高招欸,學起來」。

更多新聞: 士林夜市大復活!「沙丁魚式」人潮擠爆街道 網驚呼:10年沒看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