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新北設計師感染源待釐清「過年曾回高雄」 高市衛生局:接觸者、足跡匡列中
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表示,相關接觸者正在聯繫中。(圖/民視新聞)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公布新增12例COVID-19本土確診,其中新北市新增1例感染源待釐清個案,1月30日至2月5日過年期間曾回高雄。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今天下午表示,相關接觸者正在聯繫中,該案在高雄曾在一些餐廳停留,足跡也正在匡列中。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3學童確診 林口區2校預防性停課14天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日下午召開記者會說明,新北市新增1例感染源待釐清個案,案19665是一名設計師,平時騎車、搭捷運到各地的工地監工,12日出現喉嚨痛症狀採檢確診。根據疫調,案19665曾在1月30日至2月5日回高雄過年,之後回到台北,感染情形要再進一步釐清。

高雄市府下午舉行疫情記者會,針對新北不明感染源案,潘炤穎表示,確實接獲疫調單顯示該案有段時間在高雄,相關接觸者正在連繫;足跡部分,該案停留主要有些餐飲的部分,正在匡列中。

高雄市長陳其邁補充,要觀察該案的足跡和風險,從Ct值來觀察,整體足跡釐清後再跟新北市府共同合作。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高雄乞龜祈求平安 大小龜熱鬧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