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年後疫情正在慢慢收斂中? 莊人祥:目前戒慎不恐懼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圖/指揮中心提供)

今本土新增12例本土病例,其中有5例為居隔陰轉陽。在疫情記者會中,有媒體詢問,國內連續兩天本土都控制在15例以下,疫情沒有指數型爆發,是否可以代表疫情在慢慢收斂當中?對此,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仁祥表示「目前戒慎不恐懼」。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3學童確診 林口區2校預防性停課14天

莊人祥表示,目前戒慎不恐懼,雖然疫情沒有指數型爆發,如果是小家庭群聚,民眾發生症狀、就醫、立即採檢,都可以立刻控制下來。不過,若是疫情擴大到公司職場,接觸比較多,疫情還是有可能指數型成長。因此還是要確實注意,不管是家庭或企業部分,請大家都負責自身健康,如有任何問題就去就醫採檢。

值得一提的是,對於專家指出,春節後疫情是否指數型上升,是觀察重點,指揮官陳時中曾回應,台灣目前疫情沒有指數型爆發,他認為數值是相對的,還是要看疫情散播的時間跟隱藏期長短而定。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確診設計師足跡曝! 捷運足跡涵蓋多站、搭客運到台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