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歲花滑天才涉禁藥宣判 瓦莉娃可繼續參加冬奧

15歲的俄羅斯天才花式滑冰好手瓦莉娃(Valieva),因為涉嫌使用禁藥,導致冬奧花滑團體金牌的頒獎典禮無法舉行,今天世界運動仲裁庭在調查後宣布,瓦莉娃可以在冬奧繼續出賽,明天將挑戰個人賽短曲和長曲項目。

更多新聞: 冬奧金牌遭中國網友批辱華 陳巍:不看有毒的言論

史上第一位在奧運完成四周跳的女子選手,俄羅斯15歲的天才少女瓦莉娃,因為去年12月5日接受藥檢的樣本,在8日呈現陽性反應,面臨被禁賽的處分,不過在世界運仲裁庭召開聽證會討論後,解除瓦莉娃臨時禁賽令的決定。

國際奧委會發言人亞當斯表示,「如果仲裁庭決定讓瓦莉娃明天比賽,並不意味著她沒有違反禁藥的規定,但如果仲裁庭不讓她開始比賽,也不意味著禁藥的使用得到證實。」

世界運動仲裁庭指出最主要的原因在於,瓦莉娃未滿16歲,是世界運動禁藥管制規範中的「受保護人」,不實施臨時禁賽是合乎規定的處置,而且她的藥檢並不是在這屆奧運發生的,因此可以繼續讓她在本屆奧運出賽。

國際奧委會發言人亞當斯說明,「所有清白的運動員應該繼續對這個系統充滿信心,但這個系統屬於緩慢的正義,我擔心正義運轉的速度會太慢,我們希望他們能加快速度,讓所有參與的人都十分清楚。」

外界遲疑只有15歲的瓦莉娃是否有來自高層的壓力,讓她有不得不用禁藥的壓力,獨立調查單位會對此展開調查。瓦莉娃將繼續參加個人賽短曲和長曲項目,其中她也是短曲奪金的大熱門。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在台3年挑戰全中文對談!買早餐、問路樣樣行 俄國正妹:很害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