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日80歲冥誕 水上芭蕾歡慶「光明星節」

北朝鮮2月16日,將迎來當地最重要的節日之一「光明星節」,也就是已故領導人金正日的生日。而今年是他的80歲冥誕,慶祝活動陸續展開,昨天(2月13日)游泳運動員,施展身手,以高難度水上芭蕾,表演歡慶。

更多新聞: 烏、俄16日將開打?美國暫關閉駐基輔大使館


運動員從水中浮起,後方3人合作,水中倒立。

回頭躍起,優雅、力道,整齊劃一。北朝鮮2月13日,在平壤泳池體育館,舉行水上芭蕾表演,排出216數字,熱鬧迎接2月16日的已故領導人金正日的80歲冥誕「光明星節」,而每逢5或10的整數年,慶祝規模更大。不只眼睛看得精采,還有音樂表演。

金正日80歲冥誕 水上芭蕾歡慶「光明星節」「光明星節」是北朝鮮最重要的節日之一,各種慶祝活動,2月11日陸續開跑,大力營造喜慶氛圍。而宣稱境內零確診的北朝鮮,公開畫面可以看到,看表演民眾,梅花座、口罩戴緊緊,想展現防疫有成。

而這節慶,少不了「金正日花」,也就是一種紅色秋海棠裝飾,但日前卻傳出,負責準備花卉的花匠,沒有安排好濕度溫度,讓花趕不及在節慶節前盛開,被判處6個月勞改。

(民視新聞/連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懶人小心被抓走!秋田「生剝鬼柴燈祭」迎新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