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天無不明感染源 北市元宵正式微解封

從春節連假結束後,台北市雖有七例本土確診,不過都是框列隔離的,加上過去八天沒有不明感染源,市長柯文哲下午宣布,元宵節正式微解封。學校停課標準,改回1人確診全班停課14天、不同班級2人確診才全校停課14天;國高中職也允許校外教學、畢旅;但社區照顧據點,長者得打滿兩劑才能共餐,原本被禁止飲食的雙層觀光巴士,則比照餐廳開放車上內用。

更多新聞: 決戰年底九合一 議員候選人元宵拚曝光

民眾趕在電影放映前買爆米花,周二開始食物又能帶進影廳享用了,隨著台北市疫情穩定,北市府宣布微解封,校園防疫,重回1人確診,全班停課14天,不同班級2人確診,才全校停課14天。

8天無不明感染源 北市元宵正式微解封

另外國高中職生因為有打疫苗,恢復校外教學、畢業旅行,而幼兒園、國小生則禁止跨縣市校外教學。


另外,國中以上的校園場地也開放,不過國小生還沒打疫苗,校園依舊不開放。

針對北市場館,包括青發處、動物園、天文館、市立圖書館、兒童新樂園等場所,取消容留人數和預約制,但還是要戴口罩。

8天無不明感染源 北市元宵正式微解封

另外社會局和衛生局的社區照顧據點課程都開放,共餐則只給,打滿兩劑的長者可共餐,否則只能外帶,工作人員也必須打滿疫苗。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服務人員由單位負責人,你要負責說你的服務人員,是有打滿打好疫苗的,我們打算我們打好打滿疫苗,在現階段要用歐盟標準。」

至於台北市雙層巴士,台北市長柯文哲說,因為是特定對象、採預約制,跟公共運輸有所不同,比照餐飲場所防疫規定,不過顧客還是得打滿兩劑疫苗,並出示疫苗通行證才能搭車用餐。

(民視新聞/黃郁涵、楊柏珏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情人節宣告離開北市府 黃瀞瑩投入議員選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