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曾承審蘇建和案 高院法官湯美玉原計畫退休突病逝
曾承審過蘇建和案的高等法院法官湯美玉13日上午不幸病逝,司法院當晚證實此事。(圖/擷取自Google地圖)

曾承審過蘇建和案的高等法院法官湯美玉13日上午不幸病逝,司法院當晚證實此事,院長許宗力並指示秘書長林輝煌向家屬致哀、協助喪葬事宜,他本人也將前往靈堂致祭。湯美玉先前就有退休打算,上週才因身體不適送醫。

更多新聞: 快新聞/「學姊」黃瀞瑩情人節正式離開北市府 投入士林北投選戰

民國80年間發生轟動一時的台北縣汐止鎮吳銘漢、葉盈蘭夫婦命案,主嫌王文孝已依軍法審判槍決伏法,另三名共同被告蘇建和、劉秉郎和莊林勳遭起訴,湯美玉就是承審本案一審法官。蘇建和3人官司纏訴多年也多次遭判處死刑,但3人之前已無罪確定。

司法院指出,65歲的湯美玉辦案績效優,後來從刑事庭法官轉為民事庭,現為高院民事庭法官,承辦專業類別為工程事件。她原有計畫退休,於1月28日時還作出2件裁定案。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燈會秀6國國旗遭《環時》轟拍馬屁 李雨蓁:中國人緣差不是沒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