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顏家沙鹿豪宅出售持續拆除 都發局會勘:不會因產權移轉就不處理
台中市都發局今偕同國有財產署中區分署會勘豪顏家宅拆除情況,都發局人員強調,會針對產權所有人究責,不會因為移轉就不處理。(圖/民視新聞)

前國民黨立委顏寬恒參選中二立委補選時,深陷顏家南屯招待所、沙鹿豪宅莊園有違建及占用國有土地爭議,他落選後,問題仍待解決,南屯招待所違建部分已自行拆除完成,農曆年前則將沙鹿豪宅低價出售。台中市都發局今偕同國有財產署中區分署會勘豪宅拆除情況,都發局人員強調,會針對產權所有人究責,不會因為移轉就不處理。

更多新聞: 快新聞/香港今恐再添逾1500例確診! 過去兩週大增7494例

投入台北市議員初選的藝人「焦糖」陳嘉行,日前在臉書曝光顏家在沙鹿、龍井交界的莊園豪宅內部裝潢,一看照片就感到相當氣派,他開酸,「沒有資源的政二代顏寬恒家,一眼望去,樸華無實,用的都大理石、水晶」,畫面曝光後引發網友熱議。

新北市議員擬參選人卓冠廷也嘲諷,「比電影教父的家庭還要高級,一進門的那個客廳,設計師自己在網路上講,因為主人好客,所以可以容納20人到30人以外,那個施華洛世奇用的,成千上萬顆的水晶,所打造出來的燈,更是一般常人無法想像」。他質疑,顏寬恒將豪宅轉手轉給其好友所經營的設計公司,到底是不是金蟬脫殼之計、台中市政府到底會不會依法處理?

國產署日前會勘確認,顏家承租的國有地違反土地使用規定,並行文市府要求執行拆除、改善。在都發局派員前往貼出公告後,怪手進駐開拆,另都發局依據違反都市計畫法規定,開罰新台幣6萬至30萬元。

台中市都發局今偕同國有財產署中區分署會勘豪宅拆除情況,可見過往的豪宅大門已變成一排排圍籬,警衛室也已拆除。都發局人員說明,1月21日已開立違章建築認定通知書,範圍包含地下室1層、屋前雨遮、天井封閉、垂直增建1層、圍牆等部分。

至於顏家將豪宅以一半的價格出售,都發局強調,違章建築認定內容不受影響,處分將轉移給建物所有人,現任屋主必須在期限內自行拆除、改善。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香港疫情升溫單日逾千例 明起3歲兒童可接種科興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