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CPTPP傳17日討論台灣申請入會?  綠委曝時程關鍵
民進黨立委黃世杰。(圖/擷取自「LY dpp」YouTube)

CPTPP將在17日討論台灣、中國等入會案?民進黨立委黃世杰今天透露,若執委會決議認同入會申請,台灣就會進入成立工作小組階段,並以「加入」來進行談判,特別是行政院、國家經貿談判代表已就未來談判,進行充分準備。他強調,接下來就期盼17日討論上能有好結果,讓台灣加入國際組織往前邁進一步。

更多新聞: 日運輸業者多角化經營 地區巴士兼做行動賣場、計程車推宅配到府

綜合體報導,我國自去年9月申請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後,接著也將在17日召開執委會,且以視訊會議討論台灣、中國與厄瓜多3國的新入會申請案。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也坦言,現在最重要的是把自己準備到最好。

黃世杰今天在黨團記者會上透露,目前已走完第一個階段,特別是在CPTPP成員國互動上,我方也正式提出啟動之請求,因此依照相關規定,執委會必須在合理期間內啟動程序。

黃世杰也提到,CPTPP執委會將在17日進行首次開會,包含台灣在內申請加入之國家,而是否啟動程序,若執委會決議認同入會申請,台灣就會進入成立工作小組階段,並以「加入」來進行談判。

行政院、國家經貿談判代表就未來談判進行充分準備。黃世杰也期待,台灣近一、兩年來釋放願意促進貿易自由化互惠、貿易條件,以及遵守國際規範下,得否被CPTPP執委會會員國接受,接下來就期盼17日討論上,能夠有好結果,讓台灣加入國際組織往前邁進一步。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3名「侯家軍」離辭備戰? 蔡畹鎣傳暫緩請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