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節還沒脫單?近4成上班族單身嘆「收入不高」、「工時太長」找嘸對象
西洋情人節調查數據指出近4成上班族單身「2因素」找不到對象。(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李明融報導

迎接一年一度的西洋情人節,不少情侶都會安排浪漫的約會行程,來共同紀念這重要的節日,不過根據調查顯示,有38.5%的青年上班族透露目前單身,最主要造成單身的因素為「交友範圍狹隘」(70.4%)、「覺得自身外表條件不夠好」(46.7%)、「收入不夠高好」(40.3%)、「工作時間太長」(25.6%)等都是現代年輕人遲遲無法找到伴侶的原因之一,另外,每逢西洋情人節的「過節孤獨指數」,平均落在62.8分,算是「中高程度」。

更多新聞: 男大生哭求降房租!俏房東怕「男兒淚」心軟貼一疊鈔 網羨:不想努力了


情人節還沒脫單?近4成上班族單身嘆「收入不高」、「工時太長」找嘸對象
《yes123求職網》調查數據指出,近4成上班族因「收入」、「工時」找嘸對象。(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根據《yes123求職網》調查數據指出,目前未婚,而且沒有男女朋友的人,在2月14日這天的規劃,其中39.4%的人,選擇「在家看電視」;32.8%的人「找單身的朋友聚餐或開趴」;30.9%的人選擇「運動」;27.7%的人「上網找人聊天」;23.7%的人「在家看書、聽音樂」。而調查指出,會造成上班族單身的主要原因有,有20.5%的民眾「對另一半的條件要求過高」;18.3%的人「喜歡一個人自由自在的生活」;16%的人「公司男女比率懸殊」;以及13.2%的人「工作時間特殊(大夜班、早班)」;最後則是10.4%的人認為「父母親、長輩挑剔」。

擇偶條件方面,調查指出,對於另一半的薪資,目前未婚的男性上班族而言,平均期待「未來老婆」的月薪,可以有4.8萬元。目前未婚的女性上班族,平均期待「未來老公」的月薪,可以有5.6萬元;其中甚至有12.1%,希望能達到「8萬塊(含)以上」。yes123求職網發言人楊宗斌也依此推算,若將前述兩個平均值相加,總和約為10.4萬元,依此推算對未婚族來說,組成一個理想中的「雙薪家庭」,「總月收入」大概就要10萬塊起跳。

更多新聞: 上班偷玩「百萬當沖」忙到忘!他回頭見已收盤驚喊「完了」下場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