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動物逃脫演練 員工穿河馬裝引熱議

日本的動物園為了預防園內動物逃脫引發意外,平時都會舉行各種演練,隨時做好準備。位在名古屋的一間動物園,昨天(2月14日)就演練萬一飼養的河馬脫逃時,該如何應對,但演練卻是由員工,穿上河馬戲服在園內趴趴走,逗趣畫面引發熱烈討論。

更多新聞: 快新聞/烏克蘭情勢緊張34國人已6人離境 28名僑胞留境首都基輔還有12人

愛知縣名古屋市的東山動物園,14日上午舉辦動物逃脫訓練,模擬當樹木倒下壓毀圍欄、導致飼養的侏儒河馬逃脫時,該如何及時因應。

只見穿上布偶裝扮成河馬的工作人員,在園區裡大搖大擺的走動,為嚴肅的演練活動增添不少趣味。

NHK主播報導,「當工作人員假扮的河馬逃進園內,在廣播呼籲遊客前往避難同時,四周也要架起巨大的網子防止河馬逃脫。」

雖然侏儒河馬體型嬌小、個性也溫馴,但緊張時仍有可能會攻擊人類,工作人員將河馬驅至角落,再由獸醫發射麻醉針,等河馬呼呼大睡就能一舉捕獲。園方也希望藉由平日充足演習,為可能發生的意外做好準備。

飼養員表示,「動物逃脫並非不可能發生,若真的發生這種動物跑出來的狀況,只要平時有做好訓練,就能夠確保遊客們的安全,我們以後也會持續進行這樣的訓練。」

不過整場訓練最引人矚目的,就是那由人扮演的河馬,在園裡逛大街的逗趣場面。

由於日本各動物園進行演練時,通常是由工作人員扮演逃脫動物,也因此出現不少搞笑畫面。

愛媛縣的砥部動物園,也曾模擬當強震震毀柵欄時、要如何捕獲逃脫的獅子,同樣由人類穿上戲服擔任動物,還得作勢攻擊工作人員、營造逼真效果,讓柵欄裡的真獅子也看到目瞪口呆,也使得原本嚴肅的園內演練,意外製造不少話題。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遷都影響? 印尼新首都「努山塔山」地價漲10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