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溪十分廣場湧入萬人  1200盞天燈升空慶元宵

今(15)天是一年一度元宵節,也是平溪天燈節,十分廣場湧入近萬人,現場發放1200盞天燈給民眾,一同寫下心願,施放祈福;新北市副市長謝政達,也在六公尺高的主燈上寫下"平安祥虎",祈求平安。

更多新聞: 電眼正妹「男友睡了才敢卸妝」怕他做惡夢 下秒反轉網呆住:川劇變臉!

天燈同時冉冉升空,場面壯觀,一年一度平溪天燈節,近萬人在元宵節這天,相約放天燈

拿著麥克筆,在天燈上寫下心願,希望實踐有人希望財富自由,也有人寫好想出國,雖然天空飄著雨,又濕又冷,仍然不減大家的熱情。

平溪十分廣場湧入萬人  1200盞天燈升空慶元宵

民眾說,「希望疫情早日結束,然後大家過好日子。」、我希望我今年可以成為,美麗的室內設計師,然後我希望爸爸媽媽可以身體健康,然後我可以順利找到好的工作。」

看著願望飛上天,實在好興奮。除了放天燈,現場還有舞蹈團體祈福舞蹈、花式扯鈴秀,讓人看了目不轉睛。而活動最大亮點,就是這顆,6公尺高的天燈

用插畫風格,描繪新北市具代表性活動,從貢寮音樂祭、新北耶誕城、到萬金石馬拉松等,也由新北市副市長寫下,平安祥虎,施放祈福。

平溪十分廣場湧入萬人  1200盞天燈升空慶元宵

新北市副市長 謝政達說,「我今年寫上的是 平安祥虎,希望大家在今年一年,能夠平平安安,讓我們一起度過疫情期間的後經濟時代,大家一起努力。」

平溪還有六座期間限定的裝置藝術,從元宵節一直到228,每天晚上5點到10點亮燈,市府也邀請民眾,做好防疫,一同來拍照打卡。

(民視新聞/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自己的鷹眼自己救!高手出手「神改造」全聯公仔 網狂讚:帥了1萬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