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港台灣人!魏主安神父辭世享壽91歲

白冷會瑞士籍魏主安神父,週日在台東聖母醫院安祥過世,享壽91歲。魏神父1963年來台,在台東各地宣教、幫助弱勢,為台灣奉獻將近一甲子的歲月,離世的消息讓教友相當不捨。週二早上,多位教友,來到天主堂追思魏神父,感謝他的付出。

更多新聞: 跨界合作!動力火車攜手台鐵推演唱會套票

婦人面露難過,雙手合十,感謝神父多年來的恩惠。13號下午一點多,白冷會瑞士籍神父魏主安,在台東聖母醫院辭世,享壽九十一歲。

多位教友專程到馬蘭天主堂,追思魏神父。出生於瑞士的魏主安神父,1963年來台,在台東各地宣教、推動儲蓄互助社,還開辦幼兒園。傳教期間,為能貼近民眾,還學了台語、阿美族語。為台東奉獻,將近一甲子的歲月。如今離世,讓許多台東教友,相當不捨。

正港台灣人!魏主安神父辭世享壽91歲

吳先生說,「我很感動,很感謝。」

易小姐也說,「他在台東地區,到過不同的堂區,魏神父在每個堂區就像父親一樣,照顧著每一個教友們,就像一個父親離開我們,每個教友心中的不捨。」

五年前正式歸化台灣籍,魏主安神父,大方秀出身分證,臉上笑意藏不住,他說,「感謝我們台灣的政府,也感謝我們縣長,對我們白冷會神父修士這麼關心。」

正港台灣人!魏主安神父辭世享壽91歲

魏神父還曾在2018年的九合一公投日,出門投票,為台灣盡一份心力。只是近年,年事已高的魏神父身體每況愈下,但他仍留在台灣,坐著輪椅參與教會活動。早已認定自己是正港的台灣人。白冷會將在2/19號舉行告別彌撒,要為魏主安神父的一生,畫下完美句點。

(民視新聞/李育翰 台東報導)

更多新聞: 獨家/「烏干達學工」重挫形象!中州科大面臨停招命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