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烏干達學工」重挫形象!中州科大面臨停招命運

位在彰化的「中州科技大學」,今年1月爆出涉虐非洲烏干達學生事件,壓榨14名學生淪為學工,被迫超時工作;根據民視掌握的獨家消息,教育部邀請專家學者,近期在私校諮詢會議中,作出「111學年度全面停招新生」的建議,目前正在審慎評估,最快今年9月可能停招新生。

更多新聞: 商務客入境3月將放寬 旅遊業者盼鬆綁

還在放寒假的中州科技大學,校園內相當寧靜,但接下來,學校可能面臨「停招」風暴,傳出教育部在私校會議中決定,111學年度停招新生,針對這樣的消息,校方低調表示,目前都還沒有收到公文,不便發表意見。

中州科大李老師說,「目前還沒有收到這樣的訊息,學校這邊整個辦學就是很正常化,我們還是依照正式的公文,有任何教育部的指導,我們還是繼續努力辦學這件事。」

「烏干達學工」重挫形象 中州科大面臨停招命運

校方強調,就算萬一真的被迫停止招生,也會儘量維護學生權益;但一月初爆發的「烏干達學工」事件,有14名學生淪為學工,被迫選擇超時工作,的確已經重挫中州科大的形象。

民進黨立委張廖萬堅說,「中州科大烏干達學工事件,教育部做出這樣子的處分,我們並不意外,中州科大的烏干達學工事件的處分,應該可以做為其他學校的殷鑑,千萬不要以身試法,破壞台灣的國際形象。」

民進黨立委黃國書說,「私校相關的一些諮詢會議,已經做出了停招的建議,當然我想教育部會審慎的,來審視目前的相關法規。」

「烏干達學工」重挫形象 中州科大面臨停招命運

是否停招新生?教育部正在審慎評估,這讓中州科大的外籍畢業生,聽了超驚訝,不免開始擔心起來,中州科大畢業生說,「我們外籍生,來到這邊的話,突然有一個消息說學校要停辦,我們不知道我們的畢業證書,還有沒有機會,就是能有用到還是沒有用到。」

中州科大,1970年創校至今,已有52年歷史,目前共有9個科系,在學學生人數近兩千人,校方表示,2月21日將如期開學,至於是否停招?就等接到教育部正式公文,再做打算。

(民視新聞/劉朝陽、蔡枘埏 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高端獲巴拉圭EUA 中和抗體是AZ組3.7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