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再禁立陶宛牛肉 我國跨海協助

繼之前的蘭姆酒,中國又採經濟打壓,暫停進口立陶宛牛肉,但我國外交部證實,立陶宛已經透過駐館,提出各類農產品輸出台灣的申請程序,產品包括「曾因政治立場遭到中國打壓」的品項,外交部除了協助轉達相關主管機關,也要成為立陶宛對抗中國霸凌的強力後盾。

更多新聞: 民眾黨參選人再爆「黑歷史」!曾登中國官媒讚「公開透明」淪統戰樣板

把大塊厚實牛排,煎得焦香,也可以先沾上烤肉醬再料理,切下一刀,外層焦脆、內層粉嫩。或是把牛絞肉和蔬菜炒一炒,做成立陶宛傳統肉餃KIBINAI,看來好好吃的樣子,像這樣的道地立陶宛牛肉料理,可能很快就有機會在台灣吃到!

外交部歐洲司長陳立國表示,「立陶宛政府已經透過我們的駐處,向我方提出,各類農產品進口程序的諮詢,及申請事宜,外交部已經協助轉達他們的需求,給相關的主政機關。」

中國再禁立陶宛牛肉 我國跨海協助

中國才剛暫停進口立陶宛牛肉,但我國外交部證實,立陶宛已透過駐館,提出各類農產品輸出台灣的申請程序,其中包括「曾因政治立場遭到中國打壓」的品項,但具體產品要等審核過關後,才能對外說明。

不過,之前台酒一口氣買下,立陶宛進口中國卡關的2萬多瓶萊姆酒,年前首批6千瓶秒殺,年後更被問爆,20400瓶已全數賣光。而且,看看國發會提供的蘭姆酒食譜,剛剛好、就有香煎牛排組合,看來好美味,到時,立陶宛牛肉若真的進口,民眾想試試看嗎?

中國再禁立陶宛牛肉 我國跨海協助

民眾說,「會啊,大家都是好朋友,然後可以做到的就做啊,為什麼不做。」、「因為感覺他們也是受到中國政權打壓,所以才會造成他們一些可能出口的困難,台灣身為一個民主國家,可以去幫助立陶宛,我覺得會是不錯的,除了美國、澳洲之外,可以有新的一種國家的牛肉吃,好像也還不錯。」

據了解,立陶宛牛隻養殖環境優良、品管檢疫也很嚴格,肉質品質高,而台立關係越來越緊密,也讓民眾對來自立陶宛的美食,更有興趣。

中國再禁立陶宛牛肉 我國跨海協助

(民視新聞/楊喻晴、方雋淮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連勝文點名陳時中選北市長「讓市民算帳」 綠委諷:對連選連敗有所體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