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燈會燈種琳瑯滿目 民眾喊「走到腳痠!」

台灣燈會湧進大批民眾,高雄市政府,研議多項防疫方案,不只主燈展演採取制跟線上賞燈供民眾欣賞,也設立餐飲專區,提供專門出入口,不只要戴口罩、實聯制,更禁止邊走邊吃,讓民眾能安心賞燈。而身為中央燈區的衛武營會場,因為花燈種類琳瑯滿目,又廣達66公頃,好多人都說走到腳痠,甚至還有不少人走散了。

更多新聞: 元宵應景湯圓店客人多5倍!「三角湯圓」超夯
台灣燈會燈種琳瑯滿目 民眾喊「走到腳痠!」


巨龍造型花燈,身上射出七彩雷射光束,讓不少民眾高舉手機搶拍,台灣燈會在高雄,不只主燈震撼,周邊花燈也大有來頭。

民視記者張可倫說,「高雄衛武營的中央燈區,亮點不只有主燈鳳彩飛舞,周圍還有上百座國際花燈,一樣超級吸睛。」

今年燈會,雖然以傳燈燈藝為主,但主燈結合科技,還有書法藝術,提供遊客劇場式的感受,主燈外還有5個主題燈區、2座副燈,都讓民眾看得目不轉睛。

民眾說,「還滿漂亮的,只是人有點多,我覺得算滿有特色的,那邊的打光,還有這邊整個配置,還滿漂亮的。」

民眾說,「我覺得這次舉辦的很不錯,而且規劃的還不錯,人潮超過我的想像。」

台灣燈會燈種琳瑯滿目 民眾喊「走到腳痠!」


身為中央燈區的衛武營會場,佈置規劃超過30件花燈作品,其中有不少國際花燈參演,內容琳瑯滿目,至少要2天時間才能好好觀賞,也因為衛武營燈區廣達66公頃,不少民眾走到腳痠,還有人走散了。


民眾說,「今天我有一個朋友陪我一起來,但是太多人了她也走不見了,我覺得很精彩,我覺得高雄進步非常多非常多,所以我76歲了,你看我的腳包著,我還是來了因為,我想為歷史做見證。」

民眾說,「漂亮美極了,有史以來我看過最漂亮的燈會,應該多常辦多常辦,高雄經濟才會越來越好。」

台灣燈會燈種琳瑯滿目 民眾喊「走到腳痠!」


只是疫情當前,能夠舉辦燈會,真的不容易,高雄市政府,研議多項防疫方案,不只主燈展演採取制跟線上賞燈供民眾欣賞,也設立餐飲專區,提供專門出入口,不只要戴口罩、實聯制,更禁止邊走邊吃,要讓民眾,能安心賞燈。

(民視新聞/廖錦雄、張可倫 高雄報導)

更多新聞: 台美印立方衛星發射升空 中大成功接收訊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