佈局精準醫療 工研院攜手鴻海打造遠距即時檢測平台

工研院、鴻海、及工研院新創公司臺醫光電攜手,全力開發智慧醫療器材和療場域,未來民眾只要在家透過簡易型的檢測機,就能及時檢測身體健康,這些數據也能透過雲端,提供給專業護理人員更完整的數據參考,讓遠距醫療更數位和精準化,工研院也公布,將打造「遠距照護即時監測整合平台」,進軍國際,全面搶攻遠距醫療、居家照護商機。

更多新聞: 俄烏情勢緊張短暫影響 台股盤中回測季線支撐

戴上測量袖帶,即時測出血糖、血氧和總膽固醇等6項健康指數,工研院攜手鴻海、台醫光電三方合作,推動智慧醫療器材開發和智慧醫療場域,就是因為全國邁向高齡、少子化,加上疫情後,邊境管制導致外籍看護進不來,長照量能拉緊報,不得不加速發展遠距醫療,讓民眾在家就能自行監測,減少對看護的依賴。

在疫情和數位科技驅動下,民眾只要透過智能化的醫療配件,長時間紀錄,將數據回傳雲端,就能提供醫護人員更完整的參考指標,這類網羅病患檢測大數據的數位健康市場,2023年商機預估上看115億美元,看好未來精準醫療發展,科技大廠鴻海集團,免不了要來搶佔先機。

鴻海也強調,這次合作能將軟硬體結合服務,形成完整的醫療照護生態,而這些智慧醫療器材和場域,將會在新北市土城醫院進行臨床測試,未來更規劃打造出遠距照護即時監測整合平台,助攻台灣生醫產業進軍國際,創造更多市場價值。


(民視新聞/唐詩晴 黃鈺淳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鴻海跨足印度半導體 加速集團區域布局拚毛利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