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桃機1航警確診「感染源待釐清」 陳時中:曾2次PCR、5次快篩都陰性
陳時中說明最新疫情。(圖/民視新聞)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公布新增5例COVID-19本土確診,當中有1例感染源待釐清個案,是桃園機場的一名航警。指揮官陳時中說明,該案先前做過2次PCR、5次快篩都是陰性,近期落地採檢航班分別有陽性旅客,不過這些旅客二採已經是陰性或傳播力很低,另有一名旅客病毒量雖高,但與航警接觸時間並無重疊,還需要做基因定序釐清感染源。

更多新聞: 快新聞/民眾黨推「台南侯漢廷」 本尊傻眼諷:叫盜版比較符合實情

指揮中心今日公布國內新增45例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為5例本土個案及40例境外移入(13例為航班落地採檢陽性);另確診個案中新增1例死亡。

陳時中下午在疫情記者會說明,新增1例感染源待釐清個案,是一名桃機航警(案19763),該案1月21日、2月11日2次PCR,還有中間做過5次快篩都是陰性。

陳時中指出,感染源需要再釐清是因為航警近期2月12日值班時間有遇到落地航班陰性旅客,當時7名旅客陽性,不過這7人到集中檢疫所二採時,已經有4人轉為陰性、3名Ct值分別是33、33、34.8,幾乎沒有傳播力;且航警接觸7名旅客時,當時是在通風良好區域、也有相當距離,並沒有近距離接觸。

陳時中進一步說,再往前查前一個航班,有6名旅客落地採檢陽性,其中4名到集檢所二採就變陰性,其中1人Ct值37、另1人Ct值21。陳時中表示,航警與這名病毒量較高的接觸時間並沒有重疊,還需要做相關定序釐清感染源。

副指揮官陳宗彥補充,該名航警工作主要是協助機場落地採檢旅客後送醫院相關檢查工作。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嘉聯益電子廠1對員工夫婦確診 新北3處足跡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