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池上米蛋捲鈉含量超出標示2倍 農會要求外包代工廠改善
池上農會米蛋捲的鈉含量超出標示2倍。(圖/民視新聞)

台東池上米遠近馳名,近幾年也推出許多周邊相關商品,但其中一項「米蛋捲」今天被消基會驗出含鈉量超標2倍,池上農會推廣股股長黃榮欄對此表示,已在第一時間聯絡外包代工廠要求立即改善,對於產品標示不清部分,農會也會緊急對架上農特產品標示做變更,要消費者不用擔心。

更多新聞: 快新聞/民眾黨推「台南侯漢廷」 本尊傻眼諷:叫盜版比較符合實情

消費者文教基金會今天召開記者會,公布市售25件零食的營養素、抗氧化劑及丙烯醯胺檢測結果,其中一項「手工米蛋捲」的外包裝上所標示鈉含量,換算為每百公克84毫克,但實測時發現其每百公克實際的鈉含量卻有230毫克,超過標示值的120%以上,而高達2倍以上之多。

消基會指出,此項食品的標示內容,顯然不符合實際食品的含量,而屬不合格商品,如有違反《食安法》第22條情形,可依該法第47條規定「處以新台幣3萬元以上300萬元以下罰鍰」。

對此,黃榮欄回應,手工蛋捲是委託食品廠商代工,對於鈉含量超標部分是成份計算失誤,會要求代工廠改善標示;手工捲產量不大,只有在農會系統的農特產店才有銷售。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出國旅遊露曙光?觀光局擬第3季開放 陳時中回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