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時再爆瓦莉娃兩種藥物反應 名將批:還能參賽是笑話

冬奧.俄羅斯15歲花式滑冰選手,在短曲繳出全場最高分,但他被驗出反應、還能參賽,引發軒然大波.美國名將痛批,這起事件就是一個笑話

更多新聞: 台裔美籍陳楷雯 花滑短曲排名13晉級長曲決賽

俄羅斯花式滑冰少女瓦莉娃,在短曲如期登台,以82.16分技壓全場,但他涉及禁藥卻還能參賽的爭議卻在花滑界持續延燒。

紐約時報報導,這位15歲少女除了被驗出「曲美他唚」禁藥成分之外,還出現用於「抗氧化」及「減少體脂」的另外兩項藥物反應,這兩種藥物雖然不是禁藥,但官員透漏,上述三種藥物反映同時出現在一位年輕、健康的運動員身上,非常不尋常。

瓦莉娃母親在聽證會辯稱,會出現禁藥反應,是因為他和服用心臟病藥物的祖父共用水杯。他17日將繼續在長曲登場,如果最後總分位居前三,國際奧會將不會舉行頒獎典禮,暫緩發放獎牌。

IOC紀律委員會常任主席歐斯華說,「同時我們也理解,運動員可能無法參與頒獎典禮的失望,但我們必須在兩件事上取得平衡。」

IOC發言人亞當斯說,「我們必須遵守程序正義,瓦莉娃的藥檢B樣本尚未檢驗,整起事件尚未蓋棺論定,因此現在所有的評論,我認為都還言之過早。」

奧會官員說法,未能撲滅這次爭議,不少花滑界人士,跳出來痛批讓瓦莉娃繼續參賽的決定,美國名將瑞彭直言這是個笑話,為公平競爭參賽的運動員,被剝奪奧運體驗感到遺憾。

另外,溫哥華冬奧男單金牌萊斯塞克也表示,對於自己的「乾淨」很驕傲,支持所以清白參加北京冬奧的運動員。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15歲花滑天才少女涉禁藥 瓦莉娃短曲第一晉決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