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毛小孩也燒錢!狗飼料、美容成本漲1~2成

通膨壓力和塞港影響,萬物齊漲,不只民眾的外食費增加,就連養毛小孩的成本也提高!給狗狗吃的鮮食和乾飼料,從百元到千元都有1至2成的漲幅,寵物美容也因為人力成本增加,小漲一成,換算下來養一隻小型狗,一個月就至少要多花600元,飼主說想省錢,只能先從零食開始,少餵一點。

更多新聞: 塞港嚴重進口飼料漲!飼主吃不消 養一隻狗一個月至少貴600元

毛小孩和主人你追我跑,看到寵物可愛模樣,讓主人心都快融化,不只人的外食費增加,現在就連寵物的飼料,也因為受到通膨壓力和塞港問題影響,業者實在凍未條,也跟著調漲售價。

養毛小孩也燒錢!狗飼料、美容成本漲1~2成
寵物生活館業者David說,「像這個是鮮食餐包,牛肉口味是漲幅最大。」

寵物吃的鮮食,原物料成本攀升,以牛肉口味漲價最明顯,一包貴了25元,漲超過4成,鮭魚的也貴了20元,漲三成,乾飼料一包可以吃三周,小漲15%,零食一包漲20元,最燒錢的寵物美容也漲價,一次就貴了50元,東漲西漲,換算下來一隻狗一個月至少得多花600元。

飼主說,「還能過得去,我狗吃的牌子的飼料,比較容易缺貨。」

飼主說,「一個月就要吃一包,所以大概漲兩三百塊,是滿有感覺的,每個月固定送洗,那這漲幅可能自己要承擔,但就是可能零食這些我可以掌握,我就可能就餵少一點。」

養毛小孩也燒錢!狗飼料、美容成本漲1~2成
有的飼主想省錢,有些也很捨得花,不過就有寵物旅館業者說,今年又因為疫情因素,飼主大多沒出國,不會寄放毛寶貝,寵物旅館和飯店旅宿業生意慘淡,還有人力成本也是經營的壓力之一。

寵物旅館店長任宇心說,「各個進貨的成本都有增加,再加上今年人力的調漲,所以導致我們營運上面,成本其實增加滿多的,所以不得已很多服務都要跟著漲價。」

台灣的毛小孩商機,一年超過300億產值,就算飼主很愛毛寶貝,但荷包大縮水,長久以來恐怕真的吃不消。

(民視新聞/葉為襄、李奇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台積電首徵政治博士 跨領域人才成企業搶手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