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金影帝常楓告別式 張小燕、楊貴媚、宋楚瑜送最後一程

從影超過70年的金馬、金鐘雙金影帝常楓,大年初六(6日)在睡夢中安詳離世,享嵩壽100歲,家屬今天(16日)替他舉辦告別式,包括藝人張小燕、楊貴媚、屈中恆,以及和導演蔡明亮等人,都到場送別。

更多新聞: 取消提燈踩街 西螺福興宮改捐發票換花燈

已故藝人常楓家屬說,「謝謝大家。」

家屬深深一鞠躬,向外界致意,雙金影帝常楓大年初六在睡夢中安詳離世,享嵩壽100歲,16日舉辦告別式,演藝圈好友紛紛到場送別。

雙金影帝常楓告別式 張小燕、楊貴媚、宋楚瑜送最後一程
藝人陶傳正說,「常常一起出來喝酒,跟他一起感覺如沐春風,他的這一生值得了,走得很平安很安詳。」

藝人屈中恆說,「(之前)一起拍戲,然後這兩年時不時就聚餐吃飯,希望他一路好走。」

會場播放常楓生前作品,和過去照片,而他的遺作就是2021年,受藝人楊貴媚的基金會邀請,所拍攝的短片《月亮樹》,導演蔡明亮也前來悼念。

導演蔡明亮說,「很榮幸有機會跟常爸合作,在他最後一個表演,我還滿為難他的要他走路,但是他都一一克服,沒有叫他表現什麼,可是他表現非常好。」

藝人楊貴媚說,「常爸雖然年紀大,但是他有很好的心態,謝謝他為我們演藝圈,做了很多貢獻,也謝謝他照顧我們後輩。」

藝人張小燕、張復健陸續到場,就連立委蔣萬安,和許久不見的親民黨主席宋楚瑜,都前來致哀。常楓從影超過70年,1976年拿下金馬影帝,更兩度奪得金鐘視帝,2008年又獲頒金馬終身成就獎,2019年則以96歲高齡,成為上海電影節最年長影帝,一生得獎無數。

雙金影帝常楓告別式 張小燕、楊貴媚、宋楚瑜送最後一程
文化部長李永得說,「實至名歸的名符其實的雙金影帝,演出的很多劇集,也給我們台灣國民,留下非常珍貴的一些記憶。」

已故藝人常楓(1994)說,「這五十四式你都看清楚了(看清楚了)。」

人稱「常爸」的演藝圈長青樹「常楓」,生前演活每個角色,如今人生舞台謝幕,也留給外界無限懷念。

(民視新聞/王富民、黃品翰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網美打卡餐廳是違建! 業者辯「帶動經濟」遭起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