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員工都不敢請...  餐廳無奈喊「再漲只能漲價」

萬物都漲,讓餐廳老闆都快吃不消,一個月原物料成本,整整多出1萬5000元,為了節流,老闆肉絲、雞塊,不買現成切好的,全都自己切,也大量採購降低成本,連員工都不敢請,業者表示,要是原物料再漲,恐怕也撐不住的,只能漲價。

更多新聞: 大腸癌警訊!上班族近10天未排便 竟是腫瘤造成「大腸阻塞」

雞肉經過兩次油炸,才夠酥脆,淋上花雕酒收汁。還有整整用上三顆蛋的木須肉,老闆卻越賣越心疼,因為原物料漲不停,老闆咬牙苦撐不漲價。為了節省成本,老闆不叫現成切好的雞肉,整隻雞買回來自己分切,就連肉絲也自己動手。

業者楊波說,「以前買雞腿,可能說我會買剁好的拿回來,現在就是自己多出一點人工,我就是回來自己剁,一斤大概差10元。」

連員工都不敢請...  餐廳無奈喊「再漲只能漲價」

算一算,雞肉去年一斤只要75元,漲到90元,老闆一天要用5斤,等於一天成本多75元,一個月下來就高達2000多元,雞蛋一箱從620漲到880,一天要用1/5箱,等於一個月累積下來,就多出1500多元,就連壽司米,一包也貴了100元,紙碗一條也漲了10元,只好大量採購,能省則省。

業者楊波說,「以前可能白糖 太白粉 沙拉脫,一次叫個10斤 8斤的,現在都是叫整箱的,成本就變得比別人低一點。」

連員工都不敢請...  餐廳無奈喊「再漲只能漲價」

大量購買降低成本,老闆也不敢請人,原本店內有三個人,現在只剩老闆夫妻內場兼外場。

業者楊波說,「人力不足怎麼辦 自己想辦法,就跟老客人 新客人也好,只要說想要訂餐的,我就說你把菜先點起來,點起來你給足我時間備料,我這種開源節流的情況下,我每個月至少要少賺一萬五。」

連員工都不敢請...  餐廳無奈喊「再漲只能漲價」

一個月單單原物料漲價,就蒸發掉1萬5000,老闆說萬一再漲,他也撐不住了,只能喊漲。

(民視新聞/林嘉玫、郭南宏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新手登山必看!消防局公開「山難搜救實錄」 籲4點要做足避免受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