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入勝北市! 花蓮民治里所得奪全國第四

說到全台灣最有錢的里,大家都會想到新竹,但從財政部公布的數據來看,過去幾年當中,花蓮民治里的中位數所得,竟然曾經拿下全國第四名,甚至贏了台北市。當地居民說,以前民治里都是鐵路局宿舍,因為搬遷,戶數越來越少,甚至併到民主里,地圖上已經找不到民治里。

更多新聞: 新手登山必看!消防局公開「山難搜救實錄」 籲4點要做足避免受困

花蓮市民主里長許訓瑜說,「東大門夜市,還有現在停車場,都屬於是民治里的。」

綠油油的空地、著名的夜市,一旁還有停車場,放眼望去,一間房子都沒有,但卻是2018年,花蓮市最有錢的里,甚至打敗台北市。

收入勝北市! 花蓮民治里所得奪全國第四

花蓮市民主里長許訓瑜說,「我不曉得,因為我也是今天看到網路上,民治里人數這麼少,哪有可能到193萬。」

攤開2018年,綜合所得平均數,花蓮市民治里193.6萬,拿下全台第4名,但事實上,民治里已經不存在。

當地住戶陳先生說,「我住60幾年了,現在戶數很少很散,有戶沒房啦,鐵路的舊宿舍都拆掉了。」

住了60年的居民,聽到上榜,不可置信。民治里佔地0.294平方公里,曾是台鐵的宿舍區,人口數最多時,達到一千多人,但經過土地重劃、宿舍遷移,住戶陸續搬出去,越來越少人,一度里長只要20幾票就能當選,因此,四年前與民主里合併。

花蓮市民主里長許訓瑜說,「因為民治里人數,大部分都是鐵路局的宿舍的居民,有一些都已經搬遷,因為鐵路局的地都把房子拆掉了,所以人數越來越少,在2018年合併在我們民主里。」

收入勝北市! 花蓮民治里所得奪全國第四

新里長、舊居民,通通不曉得,消失的民治里,竟然深藏不露,曾經是全國榜上有名的有錢里。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

更多新聞: 維珍銀河重新銷售太空旅行門票 每張45萬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