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排店遭亂丟垃圾 店家無奈裝電眼蒐證

新北市新店一家牛排店門口,三番兩次都被亂倒垃圾,而且都是需要回收的物品,老闆一開門營業,就得先收拾垃圾山,剛開始想說幫鄰居丟垃圾,舉手之勞,沒想到這個人竟然就習慣成自然,把人家店門口當垃圾場。老闆只好自掏腰包裝監視器,蒐證檢舉。

更多新聞: 收入勝北市! 花蓮民治里所得奪全國第四

牛排煎到滋滋作響,飄散出香味,搭配大火快炒的各式蔬菜,這家餐廳主打原塊牛排,有不少死忠顧客,去年一度受到疫情影響,最近生意回穩,沒想到現在每天開門營業前,還沒等客人上門,先迎來垃圾山。

牛排店業者呂先生說,「這邊就我們店門口的空間嘛,那他就是都會放在這個轉角這邊,然後就是兩袋三袋的,一些回收的垃圾。」

牛排店遭亂丟垃圾 店家無奈裝電眼蒐證

仔細看看這個垃圾山,有紙箱、免洗餐具、飼料袋,就連塑膠椅都有,全部都是需要回收的物品,讓老闆笑稱丟的人還真環保知道要分類,但是這片空地明明是在牛排店門口,並非資源回收場,讓老闆實在很苦惱。

牛排店業者呂先生說,「如果是鄰居需要幫忙,偶爾你留個紙條告訴我,我可以我都可以幫忙,可是你三番兩次這樣子丟,然後沒有垃圾車你也拿出來丟,那我就覺得這樣有點太超過了。」

牛排店遭亂丟垃圾 店家無奈裝電眼蒐證

新店這條路整條路都是美食店家,競爭相當激烈,不過在轉角的這家牛排店,卻三番兩次被丟垃圾,讓店家很傻眼。

做吃的首重清潔衛生,老闆現在來開店,第一件事情竟然是收門口的垃圾,為了找出兇手,不惜自己翻找看看有沒有線索,但通通都是回收物,上面沒有個資。

牛排店遭亂丟垃圾 店家無奈裝電眼蒐證

牛排店業者呂先生表示,「環保稽查人員有來,然後他說因為現在礙於,新的法規的關係,所以他們也不能調到監視器,對所以就找不到是誰,環保局的人員有告訴我們說,我們可以自己安裝監視器。」

新北市環保局專門委員孫忠偉表示,「第一時間可以撥打1999,向環保局報案,稽查人員到達現場後,會先破袋檢查,若發現行為人的個資,就會依法來開罰,新台幣6000元以下的罰鍰。」

做生意和氣生財,店家也不想和鄰居撕破臉,希望這個丟垃圾的人,自己的垃圾自己清,不要再把店門口當回收場了。

(民視新聞/黃毓倫、沈建宏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18-29歲能先出國玩?陳時中:還要再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