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店家深夜放鞭炮 男持鐵條叫囂爆衝突

高雄一名男子,16日凌晨12點,手持鐵條闖入一間茶飲店叫囂,雙方推擠過程中造成2人輕傷,事後警方循線找到這名手持鐵條的男子,才知道原來他是因為不滿店家深夜拜拜還燃放鞭炮,嚇到自己的小孩,酒後一時衝動,才會引發衝突。

更多新聞: 遭公車攔腰撞 轎車打轉2圈3人傷送醫

案發當時,一群人站在店家門口爭執,突然間雙方一陣你來我往推擠,就在推擠過程中,兩個人因此掛彩受傷,連忙打電話報警。

現場民眾說,「他喝醉,說我們放鞭炮吵到他,但我們也沒有放很多,一下子而已。」

不滿店家深夜放鞭炮 男持鐵條叫囂爆衝突

現場民眾說,「我站在前面擋,他一直拿鐵棍,一直挑釁,我想說是怎麼樣。」

女子強調當時也是正當防衛,晚間12點多,他們正在飲料店內,突然陳姓男子手持鐵條,衝了進來,說要找他們理論,原本擺在門口的花盆,已經被砸爛,而業者蘇姓男子在過程中,試圖要搶奪鐵條避免意外,也受到輕傷,而爭執原因疑似是為了放鞭炮。

高市警仁武分局澄觀所長張文聰說,「因為元宵節深夜有燃放鞭炮,引發附近住戶不滿,其中一名住戶上前理論,雙方有發生爭執。」

原來當時飲料店內民眾,在深夜祭拜濟公、並且燃放鞭炮,住在附近的陳姓男子,小孩因此受到驚嚇,加上他喝了點酒,一時失控,才會持鐵條登門理論。

高市警仁武分局澄觀所長張文聰說,「雙方雖然互不提告,我們仍然依社會秩序維護法,來移送偵辦。」

不滿店家深夜放鞭炮 男持鐵條叫囂爆衝突

陳姓男子事後雖然表達歉意,雙方也都不提告,警方仍依社維法,將陳姓男子送辦。

(民視新聞/鄭兆佐、蘇晟維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高雄中油大林廠傳1員工確診 召回29人匡列隔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