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奧/北京旅館規劃「不需翻牆區」 開放「6款國際APP」外媒酸:超讚喔
谷愛凌先前多次因使用IG而遭網友熱議,如今對話被網友瘋傳,遭官方出面封鎖消息。(圖/翻攝自Liza Lin推特、谷愛凌IG)

體育中心/許沛汶報導

北京冬奧熱烈進行中,其中最引人注意的是「棄美轉中」的滑雪好手谷愛凌,雖然本屆冬奧成績亮眼,但她平時除了國籍惹議外,受訪時或私下的言論也引起不小的爭議。她先前因頻繁發布IG,被網友質疑「為何在中國可以使用IG」,對此,她則表示「(在中國)任何人都可以免費下載VPN來翻牆」,立刻在網上掀起一陣議論。日前《華爾街日報》記者Liza Lin則推文透露,北京旅館特別規劃不需使用VPN就可使用國際網路的區域,讓她忍不住酸「我喜歡!超讚喔!」。

更多新聞: 「大排長榮」三重版!貨櫃車扯到電線 「進退兩難」糗卡巷弄2小時

Liza Lin在本月11日貼出一張照片表示,「我很喜歡北京旅館有為旅客提供國際網路的這個方式」,只見照片中有一個立牌,上面有著網路的圖案,以及各項在中國依然無法自由使用的通訊軟體,包含YouTube、FB、IG、Twitter等等,讓她忍不住偷酸,「我喜歡!超讚喔!」文末還特別標記,「GreatFireWall(中國防火長城)」。

冬奧/北京旅館規劃「不需翻牆區」 開放「6款國際APP」外媒酸:超讚喔
有外國記者在北京的旅館內發現,中國有開放使用國際網路的公共空間,Liza Lin也特別拍下發文表示「我喜歡!」。(圖/翻攝自Liza Lin推特)

目前在中國依然禁止使用多項全球通用的通訊軟體、社群軟體,如YouTube、FB、IG、Twitter、Telegram、Google Chrome,但在北京舉行國際性的冬奧時,選擇在旅館內開放不需特別使用VPN就可自由使用國際網路,減少不少外國選手、記者們的諸多不便。但在Liza Lin的貼文底下,有不少網友留言表示「不用VPN還是不好吧」、「在沒有圍牆的監獄裡有點自由」、「他們(中國)可能早已監控整個地球了」,不少台灣網友也開酸「這是自投羅網吧,還是用漫遊比較好」、「陷阱吧」、「還是用VPN吧...比較安全」。

冬奧/北京旅館規劃「不需翻牆區」 開放「6款國際APP」外媒酸:超讚喔
谷愛凌成為中國第一位在大跳台項目中摘金的滑雪好手,坐擁百萬粉絲,卻因使用IG一事多次遭網友熱議。(圖/達志影像提供)

被視為金牌熱門選手的谷愛凌,本月8日在滑雪項目中「女子大跳台」順利摘金,賽後她興奮地發IG分享喜悅,卻遭網友質疑她在中國使用IG的正當性,對此,她僅表示「(在中國)大家可以去apple store下載免費的vpn,就能翻牆了」,言論一出立刻引起騷動,讓不少中國網友感到不滿,認為谷愛凌享有特殊待遇,甚至在網路瘋傳這段對話,最後遭中國官方出面封鎖消息。





更多新聞: 掃QR Code寄實名制好麻煩?iPhone內建「小工具」秒發簡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