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QR Code寄實名制好麻煩?iPhone內建「小工具」秒發簡訊!
iPhone其實有內建一項小工具,可提供民眾快速送出實名制簡訊。(圖/許沛汶攝影)

生活中心/許沛汶報導

國內新冠疫情持續延燒,今(16日)指揮中心公布新增14起本土確診個案,民眾依然不能懈怠,不僅外出必戴口罩,進入公共場合也必須配合掃描「實名制QR Code」。但因為iPhone近期升級iOS 15,打開相機功能掃描QR Code時,不如以前有效率,若有民眾頻繁進出不同場所,確實稍嫌不便,但iPhone其實也有內建「小工具」,只需幾個步驟就可以快速掃描並送出簡訊。

更多新聞: 滷蛋藏「財富密碼」?她跟著買刮刮樂狂中獎嗨翻 網笑:難怪買不到蛋

雖然實名制QR Code的出現造福許多民眾,不需要在門口排隊等待填寫資料,但礙於疫情關係,只要出門在外都必須戴著口罩,無法直接臉部解鎖手機,只能輸入密碼。加上因iPhone升級iOS 15後,使用相機掃描QR Code時會先出現黃色游標,民眾要一直對準QR Code,同時按下游標再輸入密碼,才能進入簡訊頁面、送出簡訊。若民眾需要頻繁進入不同場所,會產生些微厭煩感,不過iPhone其實也有內建一項小工具,可以快速掃描並送出簡訊。

掃QR Code寄實名制好麻煩?iPhone內建「小工具」秒送出簡訊
只要點選「代碼掃描器」,就可以迅速進行實名制,比使用一般相機方便。(圖/許沛汶攝影)

iPhone其實一直都有內建一項專門的QR Code掃描器,首先點選「設定」,接著找到「控制中心」,就可以看見一個「代碼掃描器」,將這項功能點選加入後,在瀏海右方往下滑,開啟控制中心,即可看到掃描器的圖案。若日後想用,只要向下滑動,就可以輕鬆掃描,不需要再一邊對準QR Code,還要一邊按住游標了。

掃QR Code寄實名制好麻煩?iPhone內建「小工具」秒送出簡訊
民眾可按照以上步驟找到代碼掃描器,接著按下前方的十字符號,即可將工具加入控制中心。(圖/許沛汶攝影)

根據《民視新聞網》記者實測,若是在控制中心新增這項工具,在進行實名制時,手機確實能自動偵測QR Code,並提供民眾選擇要傳送訊息,抑或是撥打電話等多項功能。若只是進行實名制掃描,可直接點選「傳送訊息」,就可以迅速進入簡訊的頁面,相當方便。

掃QR Code寄實名制好麻煩?iPhone內建「小工具」秒送出簡訊
若是使用代碼掃描器,在掃描QR Code後,即可直接選擇「傳送訊息」,進入簡訊頁面。(圖/許沛汶攝影)



更多新聞: 雞蛋大PK!紅殼VS白殼哪一種營養高?專家親揭「顏色差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