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民眾黨謝立功、賴香伶PK桃園市長初選 採黨員票選+全民調
台灣民眾黨中央委員會今天決議,桃園市長經海選協調後,由秘書長謝立功(中)和立委賴香伶(左)進行初選。(圖/取自台灣民眾黨陳琬惠臉書)

布局年底九合一選舉,台灣民眾黨中央委員會今天決議,桃園市長經海選協調後,由秘書長謝立功和立委賴香伶進行初選,3月6日、7日進行黨員票選,佔比30%,後續做全民調,佔70%,民調日期、施作方式仍待協調。

更多新聞: 快新聞/桃機航警孫女確診Ct值僅18.8! 就讀幼兒園採檢448人94人居隔

民眾黨中央委員會今天開會討論年底選戰,會後發言人張清俊召開記者會表示,針對桃園市長海選計畫,已經依照原定程序進行初選機制的協調作業,被協調者有兩位,分別是秘書長謝立功以及黨籍立委賴香伶,二位在協調會中,都說明了他們對桃園市未來發展願景的想法,同時也都展現強烈的企圖心。

張清俊說,在協調過程中,協調會召集人、中央委員林富男分別詢問雙方是否願意退讓,兩位皆表達了「當仁不讓」的堅決態度,因此,最後協調結果是要以「民調」來決定由誰勝出,初選民調將以桃園市地區為範圍,30%黨員投票,加上70%民調的方式辦理,黨員投票的日期預定為3月6日、7日,而民調日期、施作方式仍待協調。

負責主要協調的林富男表示,由於兩位人選皆有參選意願,即日起,民眾黨啟動桃園市長參選人的黨內初選程序,林富男指出,民眾黨在桃園市長參選人的初選入圍者有謝立功以及賴香伶,16日上午10時進行首次黨內協調,負責協調的人員包括他、民眾黨不分區立委蔡壁如、邱臣遠。

林富男指出,初選程序第一階段的活動是在2月18日舉行「競選桃園市長選舉公報記者會」,預計邀請民眾黨在桃園市的市議員提名人以及謝立功、賴香伶一起參加,民眾黨秘書處也會將公報的內容放在民眾黨官網首頁、桃園市黨部官網、桃園市黨代表Line群組,並進一步收集地方黨員的意見。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瓜地馬拉規模6.2強震 當地房屋牆面龜裂、磚瓦砸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