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郝龍斌拋北市藍白合 黃珊珊諷國民黨「胖虎」:想全都拿走
台北副市長黃珊珊(左)、前台北市長郝龍斌(右)。(合成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2022地方縣市長大選各黨陸續布局,前台北市長郝龍斌昨日再次呼籲北市「藍白合」,還批民眾黨實力「成事不足敗事有餘」。對此,台北副市長黃珊珊今日舉「哆啦A夢」的大雄和胖虎有5個銅鑼燒為例,胖虎會全部拿走,諷刺說「你要跟人家合作,全部都是你拿走,請問你怎麼合作?」。

更多新聞: 快新聞/諾貝爾幼兒園相關+2! 礁溪長榮監測期滿「結案」

前台北市長郝龍斌日前拋出北市「藍白合」,但遭柯文哲冷回,應「藍綠合」,郝龍斌昨日又呼籲要合作,還批民眾黨實力不夠,「成事應該不足、要當選不可能,可敗事有餘,有可能會把國民黨拖下來、瓜分票源」。

對此,黃珊珊今日上網路節目專訪回應,表示主持人黃光芹的某篇文章很好,「誰才完美詮釋成事不足敗事有餘」這句話。黃珊珊認為「藍白合」是假議題,就親民黨過去每天都說國親合,真的合了嗎?

日本動畫哆啦A夢中主角大雄和胖虎(技安),若是現在有5個銅鑼燒,大雄跟胖虎2人要分,大雄會說他分到幾個?黃珊珊舉例指出,大雄會說胖虎一定拿5個,胖虎則會說他會拿5個,換言之,「你要跟人家合作,全部都是你拿走,請問你怎麼合作?」、「成事不足敗事有餘的大局是誰的局?是一個政黨的局,不是城市或是國家的局,只想著政黨利益,人民是不會買單的,先想想這個城市需要甚麼,若做得好就不會丟掉政權。」

黃珊珊還說,就如同胖虎一直跟大雄說要合作,但銅鑼燒都是胖虎的,還罵說不合作就怎樣。她也反嗆,請他(郝龍斌)不用這麼害怕,國民黨家大業大,為何這麼怕,不應該很有把握嗎?

黃珊珊結論,大家都應該努力,她常說「不想努力只想為自己失敗找理由的人,才會永遠失敗」。最後又嗆郝龍斌說,若對人沒有尊重,別人也不會尊重他,何況他也不是黨主席,「做好自己吧,自己都做不好,為甚麼別人要聽你的」。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本入境台灣居隔也縮短至3天?陳時中:一天8萬人確診待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