鴨農調節產量大缺貨! 全台鴨肉缺 價格一路漲

年後物價驚驚漲,現在傳出連鴨肉也漲價,因為受到年前疫情衝擊,餐飲需求大減,農民調節產量,加上小鴨育成率低影響,供給量不足出現短缺,鴨肉從去年起一路往上漲,烤鴨業者說,光這兩個月,供應商已經漲3次,一隻漲了50元,還有業者直接貼出公告,從3月1日起要漲價,還勸大家少吃鴨。

更多新聞: 中鋼反映成本 3月內銷盤價平均調漲2.44%

剛出爐的烤鴨,表皮酥脆油亮,光看畫面就令人食指大動,現在不早早預訂,只怕吃不到,因為全台鴨肉缺,價格更是驚驚漲。

台北烤鴨業者黃金田說,「這兩個月來已經調漲3次了,我們是常常提早打烊了,就是賣完了就沒有了,而且像如果進貨量的話,有時候會比如說我要60隻,但是他只能給我,50隻或者45隻,沒有辦法說 我們要的量。」

鴨農調節產量大缺貨! 全台鴨肉缺 價格一路漲

鴨肉供不應求,最主要受到先前疫情衝擊,餐飲需求大減,農民調節產量,加上天氣因素、小鴨育成率低,導致短缺,鴨肉從去年起一路往上飆,讓專門賣櫻桃鴨三吃的業者受不了,進貨成本至少漲4成,只好貼出公告說,生鴨價格漲到無法無天,3月一號起要再次調漲,全鴨直逼900元,還勸大家少吃鴨,但這樣的狀況,並非特例。

彰化港式燒臘店老闆說,「鴨沒有下蛋所以鴨子不夠,從去年年底,鴨子價格漲了25%,我們很難做。」

彰化當歸鴨業者賴武龍說,「一隻漲10元 15元,一直漲 漲到目前,鴨漲了有四成。」

老字號滷味店業者說,「賣完就沒有了,缺貨就沒有了。」

不僅鴨肉,包括鴨舌、鴨腸、鴨翅等也跟著漲價,業者說,進貨成本從每公斤95元,到現在130元,漲了近40%,只好調漲售價,有的調漲10、20元,以北部一般鴨行情來說,半隻鴨大約350到370元,整隻大約650到680元左右。

中華民國水禽產業促進協會理事長吳祥斌說,「供不應求養不夠賣。」

鴨農調節產量大缺貨! 全台鴨肉缺 價格一路漲

鴨肉供需失衡,價格波動,短時間恐難回檔,產地預估,最快也要年中過後,缺鴨潮,才有可能緩解。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台船承造海巡署 100噸級巡防救難艇交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