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半年開放國門 傳最快4月縮減至7天檢疫期

解封腳步不能停,陳時中透露未來規畫輕症居家隔離,接受平面媒體專訪也預告「時勢所逼」、「國門非開不可」,下半年全面開放商務客入境,下午表示,目前開放有居留證及國民身分者入境,之後將開放非國民身分者入境外,最快4月可望進一步縮減入境檢疫天數到7天,是現行14天的一半,陳時中更宣示,防疫上基本上就是開了!

更多新聞: 國有地堆廢油不管!行為人擺爛竟要花公帑清理

疫情悶了這麼久,終於要大開國門,陳時中接受平面專訪拋出議題,喊話全面開放商務客入境,未來入境檢疫天數再縮短,還說下半年起國門非開不可,以免經濟競爭能力差人一大截,強調這是時勢所逼。

ACIP委員黃玉成說,「確實在國外,已經很多都取消一些限制了,那國內真的,如果沒有取消的話,真的對經濟的活動,影響會很大。」

台大公衛學院教授陳秀熙說,「以類流感方式的趨勢來面對,那這個時間大概都是在,今年的6月之後的下半。」

學界醫界都認可,一邊和病毒打仗,一邊啟動邊境鬆綁,但陳時中強調會有步驟。

下半年開放國門 傳最快4月縮減至7天檢疫期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在國門開不開這指的說,本來就是,我們有居留證或是我們,國民身分的可以進來,我們會開放給,非國民身分的人進來。」

下半年開放國門 傳最快4月縮減至7天檢疫期

第一步仍要鎖定來台洽商的商務客,活絡經濟,但最怕變種病毒來攪局?指揮中心現行規劃,入境檢疫關好關滿14天,先前規劃3月視疫情變化,有望降到10天,但最傳出,4月有機會再縮短到入境檢疫7天。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當然講最快,最快都有那樣的可能性,但是還是要視疫情而定。」

大膽喊開放,規劃仍要小心翼翼,醫療量能和藥物準備,都考量商務客入境對台灣貢獻必要性,由經濟部做通盤考量!面對病毒輕症化,各國陸續大開國門,台灣也打算跟上解封腳步。

(民視新聞/李世宸、莊柏驊、SNG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台灣最美風景 你是我的眼情節真實上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