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28反潛直升機首現蹤  「貼海30米」闖西南空域

中國昨天再派3架軍機擾台,包括一架卡-28反潛直升機首度現蹤,卡-28為前蘇聯海軍卡-27的出口型,配有可移動式自動機炮與中距離飛彈,被稱為「反潛神鷹」,搭配054A飛彈護衛艦,可同步執行反潛與電子作戰,這也暨去年10月與11月後,解放軍第三度派直升機擾台。

更多新聞: 不甩朱立倫?婉拒列選舉提名委員 侯友宜.盧秀燕都說「不宜球員兼裁判」!

中國軍機持續擾台,除了常見的運-8與殲系列戰機,週三罕見出現一架「卡-28」艦載反潛直升機,闖我ADIZ。

卡-28反潛直升機,為前蘇聯海軍「卡-27」艦載反潛直升機的出口型,配有30毫米2A42型可移動自動機炮,以及P-73型中距離飛彈至少2枚,被稱為「反潛神鷹」,這也是中方暨去年10月與11月,兩度派出米-17多功能直升機與「霹靂火」直-10武裝直升機後,第三度派出直升機擾台。

卡-28反潛直升機首現蹤  「貼海30米」闖西南空域

前空軍副司令 張延廷說明,「卡-28對中國來講,是比較先進的反潛直升機,它沒有尾旋翼,它就是雙槳的這種,可以把扭力做抵銷的旋翼,所以它的性能,在落艦上面是比較安全,它的載彈量、載重量都是比較高,而且它的作戰半徑超過200公里,它在我們的西南海域,在那邊做反潛訓練,仗在哪裡打兵在哪裡練,那個地方(西南海域)經常就是各個國家,潛艦進出的重要地方。」

卡-28反潛直升機首現蹤  「貼海30米」闖西南空域

值得注意的是,卡-28直升機飛行高度僅有30公尺,可躲避雷達追蹤,對我空防造成不小威脅,它的出現,代表軍艦就在附近海面,搭載卡-28的軍艦為054A飛彈護衛艦,其滿載排水量4053噸,續航距離達7408公里,配有海紅旗-16中程防空飛彈、魚-8型火箭助飛魚雷、003A型6管火箭深彈發射裝置,並搭載超視距對海搜索雷達、對空與低空搜索雷達,以及各式聲納、電子對抗系統、干擾發射裝置,可搭配卡-28進行電子作戰。

卡-28反潛直升機首現蹤  「貼海30米」闖西南空域

前空軍副司令 張延廷指出,「卡-28的話電子作戰能力蠻強的,它還有電戰裝備,在它的機尾有飛彈預警系統,它被鎖定的時候,它會主動立刻偵知威脅源,是什麼飛彈,然後威脅的方位、狀況如何,它馬上做預警。」

從米-17、直-10到卡-28,解放軍各式直升機相繼現蹤,中國練兵練戰術,我軍不可不防。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政院通過兩岸條例修正草案 陸委會盼儘速修法建立台灣堅實防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