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原愛在中國恐失寵?「花滑王子」羽生結弦冬奧收到2萬封粉絲信
福原愛在中國的人氣恐被另一位日本選手羽生結弦取代。(圖/翻攝自「福原愛AiFukuhara」微博)

娛樂中心/王溫鈴報導

日本桌球天后福原愛從小就到中國接受專業訓練,中文更被稱讚是「東北話10級」的程度非常標準,她也與不少中國選手都維持有好交情。在離婚之後,福原愛更是僅更新中國常用的微博,IG則未再使用,可見她積極鞏固中國市場。但隨著北京冬奧的進行,福原愛在中國的人氣幾乎要被另一位日本選手取代,也就是「花滑王子」羽生結弦。

更多新聞: 南韓「冰上精靈」退役8年轉戰時尚圈 31歲金妍兒登雜誌封面電眼勾人

福原愛雖然在中國擁有不少死忠粉絲,在她離婚也大力支持,不過福原愛的高人氣恐怕要被另一位運動明星取代了,就是2屆冬奧冠軍、日本的滑冰王子羽生結弦。羽生結弦過去在和中國選手共同合影時,發現中國選手手中的國旗拿反了,貼心地幫他整理,這小小舉動讓羽生結弦在中國的人氣狂飆。

福原愛在中國恐失寵?央視都讚美的「日本選手」冬奧收到2萬封信
「花滑王子」羽生結弦在中國有許多粉絲。(圖/翻攝自微博)

連央視都用不少唯美的言詞介紹他:「幸得識卿桃花面、從此阡陌多暖春」、「他像一把鑲了鑽的寶劍,就算放在金絲楠木的書櫃裡,也抵擋不了他的光芒」、「容顏如玉,身姿如松,翩若驚鴻,宛若游龍」,羽生結弦可說是獲得中國官方認可的日本運動員,連中國網友都笑說:「還是愛上了敵國的王子」。

福原愛在中國恐失寵?央視都讚美的「日本選手」冬奧收到2萬封信
羽生結弦曾替中國的選手整理國旗。(圖/翻攝自微博)

福原愛在中國恐失寵?央視都讚美的「日本選手」冬奧收到2萬封信
羽生結弦這次冬奧收到了超過2萬封的粉絲信。(圖/翻攝自微博)

而羽生結弦這次在北京冬奧上再度驗證了他的人氣,收到超過2萬封來自中國粉絲的親筆手寫信,他也在記者會上特別向中國粉絲道謝。就有人認為,羽生結弦極可能取代退役的桌球天后福原愛,成為在中國最受歡迎的日本人。和過去福原愛熱潮類似,羽生結弦每次出現幾乎佔據了微博的熱搜排行榜,有中國媒體表示,羽生結弦是緩解日中緊張關係的最佳人選。

福原愛在中國恐失寵?央視都讚美的「日本選手」冬奧收到2萬封信
福原愛為羽生結弦應援。(圖/翻攝自微博)

在冬奧期間,福原愛曾談起羽生結弦,認為他非常重視粉絲,重視自我挑戰,把最好的一面給粉絲看,誇他:「特別會照顧別人,會想著別人,特別容易發現一些小細節,是個暖男,很聰明。」,她也特地錄了影片替羽生結弦加油,可能福原愛都還沒想到,自己在中國的人氣岌岌可危,很有可能會被羽生結弦完全取代。

更多新聞: 「雙陳CP」陳妍希結婚5年屢傳婚變 私下互動曝陳曉這動作MAN爆!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