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雨神同行」北部雨下了18天 寒流低溫谷底已過228陽光露臉
寒流低溫谷底已過,溫度會緩步回升,但到週三前北部、東北部仍會下雨。(資料照/民視新聞網)

生活中心/王溫鈴報導

這幾天寒流發威,全台冷颼颼,今(21)日清晨的最低溫出現在台中市大甲7.9度,不過寒流將逐漸減弱,整體天氣概況到週五(25日)會明顯回暖,所以週末的228連假,天氣會好轉中南部的陽光也會露臉。

更多新聞: 黃郁婷「為誰而戰」喊中華台北!前外交官嘆:講出台灣有這麼難嗎?

從氣象局每日雨量資料觀測可發現,2月起,從1日到19日,宜蘭氣象站、蘇澳氣象站下了18天雨,台北氣象站則下了16天,讓北部民眾大喊:「要發霉了」。好在氣象局預報員官欣平表示,寒流威力逐漸減弱中,從週一上班日起,每天溫度都會略微回升,但降雨部分,到週三(23日)前全台仍受華南雲雨區影響,北部、東北部仍全天有雨。

2月「雨神同行」北部雨下了18天 寒流低溫谷底已過228陽光露臉
受到寒流與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今日全台的溫度感受都明顯偏低。(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官網)


整體天氣概況得等到25日周五後就會開始好轉,不僅溫度回升連雨勢都明顯緩和。週五起到228三天連假期間,天氣舒適,僅剩迎風面(北部、東北部)偶有降雨,北部高溫約21至23度;中南部可見陽光,中部24度、南部27至28度。而「天氣風險WeatherRisk」粉專表示,寒流低溫谷底已過,目前正在回溫中。

2月「雨神同行」北部雨下了18天 寒流低溫谷底已過228陽光露臉
,今(21)日基隆北海岸、宜蘭地區及大台北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官網)

這幾天冷空氣的確是入冬以來最冷的一波,不僅強度夠,持續時間也較長。強冷空氣配合上水氣,濕冷的感受特別明顯,不過冷空氣的威力在週日(20日)中午就顯著探底,以台北市標準氣象站來看,最低到10.3度,目前有緩步回升的趨勢,但這非常的慢,由於濕度很高,體感溫度變化很少,感受相差不大,但至少強冷空氣沒有再更進一步增強,也就是這波冷空氣最低的谷底已經度過,未來幾天將逐步緩慢回溫。


更多新聞: 「雨不停國」衣服乾不了好崩潰!達人推4招快速烘衣:紙袋超有用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