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不停國」衣服乾不了好崩潰!達人推4招快速烘衣:紙袋超有用
家事達人分享了衣服乾不了時的4種急救辦法。(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生活中心/王溫鈴報導

近來受到寒流與華南雲雨帶影響,全台幾乎變成「雨不停國」,也讓不少民眾無奈太潮濕導致衣服曬不乾。而家事達人陳映如在粉專「陳映如-Sona Queen的生活筆記本」上,分享了4個讓衣服快速烘乾的方法,除了常見的烘衣機外,更可以利用「吹風機」、「紙袋」來加速烘乾喔。

更多新聞: 2月「雨神同行」北部雨下了18天 寒流低溫谷底已過228陽光露臉

雨一直下,衣服不乾怎麼辦?

1.使用烘衣機
若衣服是可以烘的,用烘衣機肯定是最快的方法,可試試在烘衣時放入一條乾毛巾一起烘,藉由毛巾幫助吸水,可以縮短乾衣時間。

「雨不停國」衣服乾不了好崩潰!達人推4招快速烘衣:紙袋超有用
用烘衣機烘衣時可放入一條乾毛巾。(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2.使用除濕機、電風扇
不能烘的衣服,可以放進室內,改用除濕機除濕或用電風扇吹。有些除濕機具有乾衣功能鍵,若只是單純要乾燥衣物,可以選擇該功能。


3.吹風機
如果急著穿,可以把衣服放進紙袋中,並把吹風機的出口放入袋中,並抓緊袋口,接著直接對著袋內吹風,等於自製一個「小型烘衣機」,但這方法每次只能處理少量衣物,且記得要用「紙袋」,才能讓烘乾時產生的濕氣散出。


4.吹風機、熨斗
等到衣服都乾得差不多,只有局部較厚的地方沒乾,建議可用熨斗燙或吹風機吹乾會最適合。但在使用熨斗處理時,要將蒸氣關閉,才能達到乾燥效果。



更多新聞: 陰雨綿綿「衣服晾不乾」好頭痛!台電教你除溼機用法:3個地方要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