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2%存活率」抗癌歌手Nightbirde病逝 生前最後PO這句話感動網
31歲的美國歌手Nightbirde,日前因癌症病逝。(圖/翻攝自「_nightbirde」IG)

娛樂中心/王溫鈴報導

因在《美國達人秀》(America's Got Talent)上獲得「黃金按鈕」(Golden Buzzer)而為人所知的歌手「夜鶯」(Nightbirde),因癌症於本月19日病逝,享年31歲。從2017年開始對抗病魔的她,雖然醫生說她只有2%的存活率,但Nightbirde仍勇敢追夢,上節目告訴大家她的故事。當Nightbirde離世的消息傳出後,許多粉絲也都到她的IG上悼念。

更多新聞: 周玉蔻曝「民進黨戰略名單」網友反應兩極 陳時中不選北市目標這裡?

Nightbirde本名珍馬克切夫斯基(Jane Marczewski),在30歲那年踏上了《美國達人秀》的舞台,外表消瘦的她向評審介紹她將表演一首自創曲〈It’s Okay〉,而這首歌正是在講述她的故事:2017年罹癌、2019年被醫生告知只有2%的存活率,在生病的過程中,先生離她而去、癌細胞迅速擴散,整體來說情況並不樂觀。

「我有2%存活率」抗癌歌手Nightbirde病逝 生前最後PO這句話感動網
Nightbirde在《美國達人秀》得到評審按下「黃金按鈕」的殊榮。(圖/翻攝自「_nightbirde」IG)

而Nightbirde的歌聲清澈響亮,她隨著音樂節奏輕鬆擺動身體,但在樂觀、正向的歌詞背後,是她與病魔對抗的艱辛。當她唱完後,知名的毒蛇評審Simon Cowell也被Nightbirde的表現震撼到,最終按下「黃金按鈕」將Nightbirde保送至Live Show。Nightbirde賽後激動表示:「我有2%的機會活下去,是2%不是0%,我希望大家能知道這有多神奇。」。

「我有2%存活率」抗癌歌手Nightbirde病逝 生前最後PO這句話感動網
Nightbirde生前所發的最後一張照片,她說:「We’re all a little lost and it’s alright」。(圖/翻攝自「_nightbirde」IG)

不過,因為當時Nightbirde身上的癌細胞已經擴散到肝臟、肺部和脊椎,在保送Live Show沒多久,她就因病情惡化宣布退出比賽,讓不少人都覺得非常可惜。在上月12日,Nightbirde在IG上分享了最後一張自拍,陽光灑落在她的臉上:「現實一直很殘酷。但這是我上禮拜拍的照片,我覺得我很漂亮,並感受到我是活著的、清醒的、真實的人」,最後用了她〈It’s Okay〉中的歌詞:「有時候我們都有點迷失,但一切都會好的。」。



昨(22)日有消息指出,Nightbirde不敵病魔,已於19日離開人世,享年31歲。除了大批網友湧入Nightbirde的社群平台悼念之外,讓大家認識她的《美國達人秀》也在推特上說:「你的聲音,你的故事,還有你那觸動數百萬人的信息。Nightbirde永遠是美國達人秀的一員。RIP,珍。」。


更多新聞: 白色文鳥「丟入沸水」拍翅掙扎?飼主PO影片證明爆笑真相:自願入鍋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