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華酒店創辦人「百億退休生活」!神秘富豪潘思源15萬件收藏品用途曝
晶華酒店創辦人潘思源,在退休後專注在公益和古董收藏上。(圖/翻攝自搜狐、民視資料照)

生活中心/王溫鈴報導

今年70歲的泛太平洋集團董事長、晶華酒店創辦人潘思源,記者出身後靠投資地產致富,事業版圖橫跨美、中、台,曾被形容為「上海灘最大個體戶」,身價高達數百億元。在退休後潘思源買下一台私人飛機,就是為了探索世界,有媒體就採訪了潘思源飛到金門,參訪當地的閩南建築文物,更透露自己的未來規劃。

更多新聞: 羽生結弦「公主抱轉圈圈」8.0版本 抱花滑王子什麼感覺:比想像中重

「灣流G280」可說是飛機中的勞斯萊斯,被形容是世界最快的超中型公務飛機,從台灣出發,往北最遠可達俄羅斯、往南最遠可飛到澳洲。在疫情前,潘思源常搭這架飛機往來中國、東南亞、日本;疫情後,他自嘲:「只能偶爾飛花蓮,去晶英酒店吃個飯再回台北。」。

晶華酒店創辦人「百億退休生活」曝!神秘富豪潘思源15萬件藏品有用途
泛太平洋集團董事長、晶華酒店創辦人潘思源,退休後的人生更精彩。(圖/翻攝自搜狐)


而這次,目的地是金門。根據《鏡週刊》,在農曆年前,潘思源搭乘這架2015年、斥資6億元購入的「灣流G280」私人飛機前往金門,凌晨7點松山機場旅客寥寥無幾。但潘思源興致勃勃地對記者說:「平常你們採訪都在辦公室,這次來點刺激的,我們搭飛機去金門看看。」。

晶華酒店創辦人「百億退休生活」曝!神秘富豪潘思源15萬件藏品有用途
「灣流G280」的示意圖。(圖/翻攝自微博)


該飛機是以他的雙親之名取為「孝雅號」,而同樣的行程每年都會飛上數趟,「這是我今年第1次飛。」,主要是去看和潘思源老家福州相同的傳統閩南式建築聚落。這位「隱藏富豪」潘思源說自己退休了,10年沒去辦公室,說起話來辛辣有趣,冒出一句:「人退休了,最怕退而不休,那就變成老不休了。」,他說平日都在讀書修行,前不久才把他金漆木雕的收藏整理出書,此趟的金門行也是為了考察文物而來。

晶華酒店創辦人「百億退休生活」曝!神秘富豪潘思源15萬件藏品有用途
潘思源(左3)熱心公益,曾捐贈輪椅、扶助金給台南市。(圖/翻攝自「台南市中西區公所」)


退休的潘思源,雖然鮮少出門,但其實精神奕奕,轉而從事公益文教、古董收藏、商業投資等,2020年營運的盤古捷旅,開幕前碰到疫情,順勢轉成防疫旅館,他得意地說:「我這旅館賺錢。」。而他也透露,之後想用他的15萬件收藏,開博物館,潘思源笑說自己的個性:「潛水艇,還是核能的。」,口氣中帶有寶刀未老的自信。

更多新聞: F1車神舒馬克「法拉利F300」出售中 賽車歷史的傳奇1.3億尋買家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