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出現逃難潮!基輔真實街景「車潮塞爆」加油站、ATM大排隊
烏克蘭首都基輔的地鐵站湧進人潮。(圖/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王溫鈴報導

俄羅斯在對烏克蘭東部採取軍事行動後,已造成上百人死傷,烏克蘭多處也陸續出現逃難潮,大批車潮在當地24日清晨離開首都基輔。而捷運、客運、加油站和提款機等地,也都擠滿了人和車,可見烏克蘭人迫切希望能夠離開當地。

更多新聞: 蒲亭20萬大軍「侵烏100%準備完成」美警告:500萬人恐流離失所

綜合多家外媒報導,目前烏克蘭空防部隊已擊落5架俄羅斯戰機和1架直升機,俄軍則已摧毀烏克蘭國民衛隊司令部與所有空軍基地,加上白俄羅斯加入戰場,派遣軍車進入烏克蘭北方;據烏克蘭內政部統計,稍早的砲火,造成烏克蘭全國數百人因死傷。


而烏克蘭多個城市的居民開始逃難,當地時間24日一大早,路上已經擠滿了大批車潮,這些車幾乎都是朝西邊行駛,似乎想遠離傳出爆炸聲的東邊。基輔的衛報記者哈丁(Luke Harding)在推特上說:「街上人很少,人們在提款機前排隊領錢」,除此之外,加油站也擠滿了車潮,民眾紛紛等待加油以離開基輔。

烏克蘭出現逃難潮?基輔真實街景「車潮塞爆」加油站、ATM大排隊
民眾拍下了Kalynivka的爆炸情況。(圖/翻攝自「@the_ins_ru」推特)

YouTube上的《EarthCam》有直播基輔即時影像,今日也可見到畫面左側河畔幹道塞車,更有網友在留言處說,如果把畫面拉到稍早的晚上時間,可見到鏡頭因爆炸而有晃動。


更多新聞: 騎士罵廢物遭「臀壓頸」8分鐘 100公斤警嗆「不斷氣就好」挨告判6月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