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戰爭!烏克蘭台灣留學生現況曝光 3人返台1人在最危險烏東
台灣留學生目前有3位返台、3位留在烏克蘭、6位前往其他地區。圖為烏克蘭人民躲在基輔地鐵內避難。(示意圖/達志影像)

政治中心/王溫鈴報導

俄羅斯在當地時間24日上午對烏克蘭正式出兵,烏克蘭的首都基輔立刻出現大批逃難人潮。而根據教育部消息,原本有12名台灣留學生在烏克蘭,最新消息是有3名已返台,其餘9名有1位仍留在基輔、1位在烏克蘭東部、1位在南部,另外6名正前往安全地區或國家。

更多新聞: 烏克蘭出現逃難潮!基輔真實街景「車潮塞爆」加油站、ATM大排隊

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宣布對烏克蘭展開「特別軍事行動」,對此,台灣教育部表示,12名留學烏克蘭的台灣籍學生,已有3人返台。而隨著戰爭開打,大家也十分關心另外9名學生現況,根據最新資訊,目前1名留在基輔、1名留在烏克蘭東部、1名在南部,還有6名學生正前往安全地區或國家。

俄烏戰爭:烏克蘭台灣留學生現況曝光!3人返台1人在最危險烏東
烏克蘭人面臨與親友分離的狀況,一對夫妻在妻子搭上離開基輔的巴士前吻別。(圖/達志影像)

由於俄羅斯採取「特殊軍事行動」,教育部說明,駐俄羅斯代表處已聯繫所有在烏克蘭僑民儘速離境,教育部駐俄教育組同時緊急洽繫留學生,並轉知當地情勢發展,以提供必要協助。

更多新聞: 陰雨綿綿「衣服晾不乾」好頭痛!台電教你除溼機用法:3個地方要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