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俄烏開戰!聯盟唯二烏克蘭球員 共同聲明譴責戰爭:巨大的悲劇
Alex Len(左)和 Sviatoslav Mykhailiuk (右)2位烏克蘭NBA球星,發聲明共同譴責戰爭。(圖/翻攝自「alexlen_25、sviat_10」IG)

體育中心/王溫鈴報導

俄羅斯在24日入侵烏克蘭,根據最新消息顯示,首日已有137名烏克蘭人陣亡,首都基輔的居民也迫切渴望逃離。烏克蘭的動亂情勢讓不少人在國外的烏克蘭人都非常擔憂家鄉的情況,而NBA唯二的烏克蘭球員:暴龍隊的米凱盧克(Svi Mykhailiuk)和國王隊的蘭恩(Alex Len),也發表共同聲明,譴責俄羅斯入侵烏克蘭。

更多新聞: 烏克蘭出現逃難潮!基輔真實街景「車潮塞爆」加油站、ATM大排隊

24歲的米凱盧克和28歲的蘭恩,2人在聲明中表示:「一場巨大的悲劇發生在我們的故鄉烏克蘭身上。我們絕對會譴責戰爭。烏克蘭是個和平的主權國家,居住在那邊的人們想要決定他們自己的命運。我們會為我們的家人、朋友、親戚與所有身在烏克蘭的人祈禱。我們希望這場可怕的戰爭能夠盡快結束。親愛的烏克蘭同胞,撐住!我們是團結的!我們與你同在!」。

而根據《運動畫刊》報導,米凱盧克在烏克蘭的家人都很安全,目前也試著在俄羅斯入侵時離開烏克蘭,而蘭恩出生於烏克蘭東部的安特拉齊特。

NBA/俄烏開戰!聯盟唯二烏克蘭球員 共同聲明譴責戰爭:巨大的悲劇

支持烏克蘭的人在土耳其伊斯坦布爾的俄羅斯領事館外的抗議活動中高喊口號。(圖/達志影像)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表示,在俄羅斯發動大規模入侵行動後,他的國家正處於「孤軍奮戰」,有137名烏克蘭人陣亡,316人受傷。而他已簽署總動員令,根據烏克蘭總統府公布的命令,烏克蘭境內所有地區的義務役和後備人員都將被徵召,效期90天。

更多新聞: 陰雨綿綿「衣服晾不乾」好頭痛!台電教你除溼機用法:3個地方要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