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士罵廢物遭「臀壓頸」8分鐘 100公斤警嗆「不斷氣就好」挨告判6月
板橋分局一名員警,以臀部和大腿將某騎士壓制在地,被依公務員假借職務上權力、機會故意犯傷害罪判處6月徒刑。(圖/翻攝自「板橋警聲雲」臉書)

社會中心/王溫鈴報導

新北市板橋分局一名潘姓警員,在巡邏時發現曹姓男騎士逆向騎車,而這名酒駕的曹姓騎士對其辱罵「廢物」,因而對該男子逮捕並上銬。但潘姓警員還將曹男壓制在地,並以臀部和大腿壓在曹男的頭及肩頸部位約8分鐘,導致曹男右臉、左耳、左膝、雙手擦傷、頸部挫傷等傷害。新北地院依公務員假借職務上權力、機會故意犯傷害罪,加重將潘員判處6月徒刑。

更多新聞: F1車神舒馬克「法拉利F300」出售中 賽車歷史的傳奇1.3億尋買家

根據判決書記載,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板橋分局警備隊潘姓警員,在2019年3月26日晚間7時許攔查逆向騎車的曹男,經過酒測,發現其酒測值達0.17毫克,於是對曹男實施生理平衡測試,引發曹男不滿嗆「你們這些廢物」,同事見狀立刻對曹男逮捕並上銬。

但潘員明知曹男雙手已被上銬而無反抗能力,仍抓住其雙腳拖拉到路邊,多名在場證人指出,曹男遭壓制後,潘員仍回以「先生不要動,唉~不要動,不要動,ㄟ~不要動,乖乖的,乖乖的喔」、「不痛不痛喔」,讓曹男臉部及身體與地面磨擦,因潘員體重高達100公斤,導致曹男多處擦、挫傷。

騎士罵廢物遭「臀壓頸」8分鐘 100公斤警嗆「不斷氣就好」挨告判6月
潘姓員警在執勤時假借職務上權力、機會故意犯傷害罪,遭判處6月徒刑。圖為警方執勤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翻攝自「板橋警聲雲」臉書)

即使曹男表示身體不適時,潘員還回「你不要斷氣就好,其他我不管,我只要求這個大原則,要多久有多久」,另對支援警力表示「慢慢來沒關係,他現在臉被我壓在地上,可以跟他慢慢玩」。潘員辯稱,曹男當時喝醉無法溝通,雖然上銬但仍可透過雙腳活動,當時為了避免他攻擊或跑向路中間被撞,才會壓制住他,晃動身體是要調整角度,稱自己為依法執行職務、且屬緊急避難。

而潘員在場的同事則證稱,當時有請潘員住手,曹男已說他無法呼吸,想要起身,但潘員仍搖晃身體、重複起身向下坐等,造成曹男痛苦。對此,新北地院認為認定潘員為故意傷害,且否認罪刑並未和解,依公務員假借職務上權力、機會故意犯傷害罪,加重將潘員判處6月徒刑。

《民視新聞網》關心您:
不良行為,請勿模仿!
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更多新聞: Lulu笑談「路邊喬機車」遭狠酸家長沒教!釣出Lu媽神回:有意見嗎?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