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威夷種出「22公斤芋頭」可給180人吃!將申請金氏世界紀錄
夏威夷一對夫婦種出一個重達50磅(約22公斤)的芋頭。(圖/翻攝自《West Hawaii Today》)

國際中心/王溫鈴報導

夏威夷的「Aina ’Ahiu」農場種出了一個重達50磅(約22公斤)的芋頭,這可能是有紀錄以來最大的芋頭。而農場主人計畫要帶這個芋頭向金氏世界紀錄提出申請。

更多新聞: F1車神舒馬克「法拉利F300」出售中 賽車歷史的傳奇1.3億尋買家


夏威夷種出「22公斤芋頭」可給180人吃!將申請金氏世界紀錄
Nellie(左)和Clarence(右)還有這個超大的芋頭。(圖/翻攝自《West Hawaii Today》)

綜合外媒報導,這顆在夏威夷所種植出的超巨大芋頭,重量達到了驚人的50磅,而按照美國農業部的資料來看,芋頭重量通常只有1至2磅(約0.45至0.9公斤)。如果算上整棵植株的莖、葉部分,總計重量接近100磅(約45公斤),這芋頭估計可讓180人食用。

夏威夷種出「22公斤芋頭」可給180人吃!將申請金氏世界紀錄
整棵植株的莖、葉加上芋頭重達100磅。(圖/翻攝自《West Hawaii Today》)


目前金氏世界紀錄的保持者,是2007年來自中國福建的7磅(約3公斤)芋頭,因此農場主人克萊倫斯和奈麗夫婦(Clarence and Nellie Medeiros)所種的芋頭足足是目前世界紀錄的7倍,他們也打算申請金氏世界紀錄。

更多新聞: 「史上最佛」萬元iPhone SE 3下週亮相!分析師預測:機身顏色有3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