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戴資穎「全英賽」拚本世紀最多冠 專家分析小戴讚:真實的傳說
戴資穎本月會參加全英公開賽。圖為2020年對上陳雨菲,最終獲得冠軍的小戴。(圖/達志影像)

體育中心/王溫鈴報導

世界球后戴資穎在昨(3)日已抵達德國,準備參加3月8日開打的超級300系列德國公開賽,緊接著是3月16日開賽的超級1000系列全英公開賽,而戴資穎已在全英公開賽中拿下3次冠軍,本次將力拼21世紀最多冠。而知名羽球作家也特別撰文,分享了小戴過去的精采表現,更稱她是「真實的傳奇」。

更多新聞: 九尾狐破解封印「日本殺生石」突裂成兩半 目擊網友驚:會被附身嗎?

羽球知名作家布洛絲(Amanda Bloss),以「戴資穎是全英賽有史以來最偉大的女單冠軍嗎?」作為開頭,表示自從2017年戴資穎拿到第1個全英賽冠軍之後,至今已經過了5年,但她依舊穩坐世界球后寶座,這次更以頭號種子的資格參賽。

羽球/戴資穎「全英賽」拚本世紀最多冠 專家分析小戴讚:真實的傳說
戴資穎目前在準備德國公開賽。(圖/翻攝自「tai_tzuying」IG)

布洛絲舉了2017年對戰泰國好手依瑟儂、2018對上日本一姐山口茜、2020年和中國選手陳雨菲的復仇戰為例,表示這些選手的風格都很獨特,但「戴資穎的表現卻勝過所有人」。布洛絲說,戴資穎在全英公開賽上的表現,可說是一個「真實存在的傳奇」,並且迫不及待看到小戴再次戰在場上。

戴資穎連續4年打進最後冠軍賽,成為自1999年中國葉釗穎之後,首位完成這項壯舉的女單球員。而目前坐擁3座全英女單冠軍,與中國謝杏芳並列21世紀女單球員最多,只差一冠就能追平印尼傳奇名將王蓮香近28年來最多冠的紀錄。

更多新聞: 基輔國家歌劇院「舞台王子」褪去舞衣 芭蕾舞者提槍上戰場感動上萬人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