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輔國家歌劇院「舞台王子」褪去舞衣 芭蕾舞者提槍上戰場感動上萬人
基輔國家歌劇院的芭蕾舞者,在動蕩之下選擇加入自願軍保衛烏克蘭。(圖/翻攝自「@NataliaAntonova」推特)

國際中心/王溫鈴報導

烏克蘭南部「歐洲最大核電廠」札波羅熱(Zaporizhzhia)在4日遭空襲,目前已證實受到俄軍控制。對此,當地民眾群起響應政府全民從軍的號召,札波羅熱募兵站全都是人。除此之外,自願投入前線的還有基輔國家歌劇院的芭蕾舞者,儘管要換下華麗的舞衣,但保衛家園的心非常堅定。

更多新聞: 「史上最佛」萬元iPhone SE 3下週亮相!分析師預測:機身顏色有3種

烏克蘭裔美國作家安東諾娃(Natalia Antonova),在推特上分享了基輔國家歌劇院的首席舞者波多金(Oleksiy Potyomkin),目前已到前線作戰,並放上了他在舞台上的舞姿,還有身穿迷彩服手持步槍的對比圖。


安東諾娃說:「這位芭蕾舞舞者已加入了(軍隊),就像烏克蘭各行各業的許多人一樣」。波多金曾在法國巴黎香榭麗舍劇院的基輔歌劇院《胡桃鉗》中扮演王子,而且他還是加拿大皇家溫尼伯芭蕾舞團和日本名古屋越智國際芭蕾舞團的第一獨舞者。


另一名基輔國家歌劇院的芭蕾舞者沃羅特尼克(Lesya Vorotnyk),她也在受到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的號召下,選擇加入軍隊,不受到性別的限制,只因想要捍衛烏克蘭。烏克蘭國防部長列茲尼科夫(Oleksii Reznikov)在推特表示,至今已有超過6.6萬烏克蘭人從海外返國加入抗敵作戰的行列。

更多新聞: 金卡戴珊又出招「黃色膠帶裝」現身巴黎時裝週 精品大牌高調聲援烏克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