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阿公找「命名仙」幫孫女命名 20個名字超老派網尷尬:長大會哭吧
南投有位阿公請「命名仙」幫孫女取的名字,但網友看到後紛紛勸他換別的老師。(圖/翻攝自「草屯人」臉書、pixabay)

生活中心/王溫鈴報導

在南投草屯有位剛當阿公的網友,開心PO了一張「紅紙」,上面全是算命老師替剛出生的小孫女起的名字,不過仔細一看,上面寫了像是「麗珠」、「淑娟」、「玉雀」、「招弟」、「秋鳳」、「雅麗」、「素琴」…等老派名字,讓不少網友看到超傻眼,紛紛建議這位阿公換一個算命老師,不然「孫女長大會哭」。

更多新聞: 「色彩權威」Pantone發表2色:自由、活力 反戰向日葵力挺烏克蘭

在臉書社團「草屯人」上面,有位剛喜獲孫女的阿公,想要幫小嬰兒命名,因此找了算命老師,給了20個名字讓他們參考,分別是:麗珠、麗華、淑娟、淑美、秀英、美麗、秋月、玉雪、玉蘭、美妙、燕珍、玉雀、招弟、月霞、雅麗、秋鳳、玉枝、秋英、美雲和素琴。

南投阿公找「命名仙」幫孫女命名 20個名字超老派網尷尬:長大會哭吧
「命名仙」幫小嬰兒選的名字。(圖/翻攝自「草屯人」臉書)

這阿公說:「兒子喜歡燕珍,我個人比較喜歡雅麗」,不過顯然網友對這些名字的意見支持度不高,說:「這些名字去菜市場喊會不會一堆人回頭看」、「怎麼這麼老派~我沒有一個喜歡的」、「這個師父太久沒有換範例了喔」、「這個算命大師是不是現年150歲?」、「這是我阿嬤他們班國小同學的名單」。

南投阿公找「命名仙」幫孫女命名 20個名字超老派網尷尬:長大會哭吧
網友表示這些名字實在太有年代感。(圖/翻攝自「草屯人」臉書)


這篇貼文有多達800多則留言,幾乎清一色都是在勸退這些「老派名字」,希望阿公可以找其他「命名仙ㄟ」,不然孫女長大之後可能會不喜歡甚至偷偷改名字。也有網友說:「交給小朋友的父母決定吧,老人家含飴弄孫就好」、「問問媳婦的意見吧!」,建議阿公再深思,或是讓小嬰兒父母做決定,取些比較符合現代感的名字。

更多新聞: 德節目考這題「台灣人說QQ是啥?」老外滿頭問號答不出百萬獎金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