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空洞內擠滿40人!烏克蘭小女孩清唱〈Let It Go〉同胞默默拭淚
不少烏克蘭人在防空洞內用音樂傳遞溫暖。(圖/翻攝自推特)

國際中心/王溫鈴報導

隨著俄烏戰爭的開打,讓烏克蘭的平民百姓無奈之下只能攜家帶眷逃離家鄉,不過不是每個人都能幸運遠離戰火,有一家四口在路上被砲彈擊中,全數死亡。而更多烏克蘭人是躲在防空洞當中,推特上就流傳一段影片,小小的防空洞至少擠滿了40個人,在一片焦慮的氛圍之下,有位小女孩清唱了紅遍全球〈Let It Go〉,帶給大家一絲安慰。

更多新聞: 「色彩權威」Pantone發表2色:自由、活力 反戰向日葵力挺烏克蘭


防空洞內擠滿40人!烏克蘭小女孩清唱〈Let It Go〉有人默默拭淚
在烏克蘭街道上,有普通平民一家全死了。(圖/翻攝自「@plafigator」推特)

聯合國難民署高級專員說,在過去10天內已有超過150萬人從烏克蘭逃到鄰近國家,但除了這些逃難的難民之外,更多的烏克蘭人仍然留在烏克蘭境內,並且只能躲進防空洞當中。


而推特上流傳一段在防空洞內的影片,一個小女孩清唱了知名動畫電影《冰雪奇緣》(Frozen)中的熱門歌曲 〈Let It Go〉,稚嫩又清澈的聲音迴盪在防空洞當中。而隨著鏡頭的移動,可看到防空洞內擠滿了人,或坐或躺但大家的臉上都面無表情。


防空洞內擠滿40人!烏克蘭小女孩清唱〈Let It Go〉有人默默拭淚
演唱〈Let It Go〉的小女孩唱完後害羞微笑。(圖/翻攝自推特)

慶幸的是,在女孩唱完之後,防空洞內響起熱烈掌聲,也可聽見有人在喊「安可」,讓小女孩害羞地笑了,畫面非常溫馨。而另一段影片則是有位女子,在另一個防空洞內拉奏小提琴,並說「當他們在空中轟炸時,我們在防空洞裡做什麼」,不論是對提琴手,還是在場的所有烏克蘭人來說,都是永生難忘的演奏。


更多新聞: 大S具俊曄靠「20年前號碼」續前緣 前任電話不要刪?兩派意見戰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