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列「不友善國家」赫見台灣 陳柏惟感謝普丁:又「被獨立」了!
俄羅斯發布的「不友善國家」中出現台灣。(圖/翻攝自「@KremlinRussia_E」推特)

政治中心/王溫鈴報導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讓數百萬人流離失所並出現平民死傷事件,多個國家因此對俄羅斯祭出國際制裁,而俄羅斯也不改強硬態度,發布一份「不友善國家」名單,當中即包含台灣,更註明「1949年以後由自己的政府治理」。對此,台灣基進前立委陳柏惟驚喊「台灣又被獨立了」;周玉蔻也表示「普丁承認台灣獨立」、「公開承認兩個中國」。

更多新聞: 防空洞內擠滿40人!烏克蘭小女孩清唱〈Let It Go〉同胞默默拭淚

根據俄羅斯官方媒體《塔斯社》(TASS)7日報導,俄羅斯政府簽署一份對俄羅斯以及其企業、公民採取不友善行動的外國名單。這份「不友善國家及地區」名單中,包含美國、加拿大、歐盟、英國、挪威、瑞士、烏克蘭、紐西蘭、新加坡、日本、韓國、及台灣都被點名。不過台灣後方有括號備註寫「中國」,《塔斯社》也特別備註解釋,台灣被認為是中國的領土,但在1949年之後有自己的政府在管理。

俄羅斯列「不友善國家」赫見台灣 陳柏惟感謝普丁:又「被獨立」了!
陳柏惟表示俄羅斯此舉等同於承認台灣是獨立國家。(圖/翻攝自「3Qi.tw 陳柏惟」臉書)

對此,陳柏惟說:「台灣剛剛是又被獨立了嗎?」,並笑稱:「普丁雖作惡多端,但近日終於做了一件生平少數的正義之舉。就在今天,俄羅斯政府承認台灣為獨立國家(country),並特別註解:1949年以後由自己的政府統治,以和中國明顯區分」。


俄羅斯列「不友善國家」赫見台灣 陳柏惟感謝普丁:又「被獨立」了!
周玉蔻也說俄羅斯承認兩個中國。(圖/翻攝自「周玉蔻」臉書)


陳柏惟認為。「俄羅斯政府也顯然充分認知到,台灣有獨立的外交政策,和中國完全不同。我們在此要感謝普丁總統對台灣國家獨立的認同,我們會繼續強力制裁俄羅斯的侵略暴行,顯示以直報德的高尚國格」。資深媒體人周玉蔻也在臉書發文:「普丁承認台灣獨立,請大家告訴大家」,並說名單上的附註說明等同是「公開承認兩個中國」。

更多新聞: 烏克蘭「首位登上聖母峰」傳奇女子 自願參軍衛國!她怒批普丁:獨裁者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