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首位登上聖母峰」傳奇女子 自願參軍衛國!她怒批普丁:獨裁者
烏克蘭首位登上聖母峰的女性加雷,自願參軍捍衛國家。(圖/翻攝自「iraaleksandrovna」IG)

烏克蘭首位登上聖母峰的女性加雷(Irina Galay)自願參軍捍衛國家。她指控俄羅斯總統普丁企圖消滅烏克蘭的民族和文化,強調烏克蘭人鬥志高昂,將堅持戰鬥直到戰爭結束。

更多新聞: 「謀女郎」劉浩存被罵翻?張藝謀「警告2件事」網友狠酸:人品有問題


烏克蘭首位登上聖母峰女子 自願參軍捍衛國家

烏克蘭首位登上聖母峰的女性加雷,自願參軍捍衛國家。(圖/翻攝自「iraaleksandrovna」IG)

加雷現年33歲,2016年挑戰聖母峰成功,成為第一位征服世界最高峰的烏克蘭女性。去年她登頂世界第2高峰K2,再度寫下烏克蘭女性登山史,在Instagram擁有9萬名粉絲,可說是登山界的名人。

加雷原本打算今年春天到尼泊爾挑戰安納布爾納峰(Annapurna),不料俄軍在2月24日入侵,她決定離開首都基輔,加入烏克蘭軍隊捍衛自己的國家。

加雷接受德國「法蘭克福廣訊報」(Frankfurter Allgemeine Zeitung)訪問時表示,烏克蘭人原本信任俄羅斯人,沒想到俄軍真的入侵,而且將戰火擴大到全境。

她說,普丁(Vladimir Putin)發動的不是一般的戰爭,烏克蘭人認為他正在進行種族滅絕,企圖消滅烏克蘭的民族和文化。

加雷目前在烏克蘭軍隊負責補給作業,她說,自己不怕在這場戰爭中死亡,但對戰爭感到憤慨。她尤其佩服許多烏克蘭的母親,把孩子送到歐洲其它國家,跟她一樣自願留在國內參戰。

她強調,普丁不會在烏克蘭罷手,這場戰爭其實是全歐洲的戰爭,烏克蘭人民鬥志高昂,團結起來抵禦外侮,將堅持戰鬥直到戰爭結束。

至於發動侵略的普丁,她說:「所有獨裁者的下場都一樣。」(中央社柏林17日電)

更多新聞: 林月雲重提不倫戀「母女抱頭痛哭」惹罵聲 侯佩岑沉寂1年終揮別陰霾